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人生足球賽比賽辦法

接了人生足球賽的黃牌後,
最大的不安在於黃牌後的遊戲規則的改變,
現在終於有個粗略的了解,
原來我還得在左鎖骨下方放個違規記號(人工血管),
這記號要跟著我兩年,
六次輔助性的化學治療是下半場足球賽正式追分賽開始,
我要把比數拉開,
才能確保下半場的贏面。

比賽開始前,
可能預先煩惱
隔日的化療真實情勢又加上等病床,
心情不定,
而違規記號的放入對外科醫師而言是個局部麻醉的小手術,
我的醫師絕對比言承旭中年帥,
又有好友醫師的加油聲,
我卻比第一次下定決心做切片手術心慌,
頻頻勞請觀音媽來鎮場面。

違規記號放在站時心上方,
倒是提醒我,
隨時提醒面對下半場大賽要更拼鬥拉開比數啊,
但腦袋瓜裝的
卻是何時我才能回到我心愛的攪拌機旁,
這右邊,這左邊,
手如何揉麵呢,
罷了,
乾脆思考如何以不揉麵純機器工,
只做後製?
可能嗎,真要麻煩金小姐了,
尤其太久沒吃自家產品,
很想念,
超想念的。

終於上場了,
跟著上場的配備是要隨身跟我的近三十小時的自動給藥機,
真的,
要習慣推得動它去上廁所,
我充滿信心但也得來個萬全準備與應變吧,
補充水分這我最會,
一看小紅莓開始,
護士小姐就送來個後勤補給_冰手套冰鞋,
我開始覺得冰手套和手一起放後腦杓還蠻舒服的,
可護士小姐的例行身體監控
就告訴我需注意了,
我的體溫開始微微上揚,
請孩子把我在日本買的絕招_退熱貼,
拿出兩片貼後頸和額頭,
原來我開始頭感覺重重的,是體溫從37.5-37.8℃反應,

深夜,
開始5-FU的長時間慢滴,
左腳跟有點刺痛,
而小紅莓的味道很快的在此時也從排泄散開,
肚子開始咕瀂咕瀂,
啊,
我還可能有哪些不舒服呢?
再請觀音媽來巡視巡視,
真沒多久,
我的帥醫師出現,
又讓我安心不少。
一夜算好眠,
然白天就讓自己隨興吧,
想睡就睡,
此時口乾舌燥,
最美的食物就是水梨,
是和我有一夜之緣的病友送我的_有禮貌增強物,
雖然沒刨刀,
我用牙啃皮後
竟胃口奇好的啃了半顆。
就這樣半夢半醒,
期待著晚上的解禁時間,
好想洗個舒服的澡,

第一階段比我預期的時間更久,
凌晨,
把基本配備拔除後,
想說早晨再洗澡,
奈何在床上怎左翻右轉就是睡不好,
又不忍吵醒熟睡的孩子,
清晨四點就慢慢自助的洗髮洗澡,
啊,
真是舒服,
此時天空魚肚白外面人又少,
精神來了但肚子餓,
還是睡不著,
下樓散步順便到7-11買個麵包吃吃,
天亮了,
跟我的心情一樣。

坐在樹邊,
看著白頭翁很開心在樹上蹦跳,
我的心更開心。

出院回家看到眾弟妹,
心情更舒服,
回到家真是舒服。

接下來是閉關的開始,
在家上上網看電視是娛樂,
回想母親在化療前說出的不捨女兒身痛,
原來,
把自己身體仔細照顧好,
也是孝順之一。

而暑假大家有空,
常常網上一聊天就是一早上,
排遣胡思亂想的空間。

閉關一週後回診,
抽血白血球還有四千七百多,
但紅血球可就掉得快,
假髮也許不是我在意,
要快快把自己的營養補足了才是真,
雖然我的腹瀉症狀在醫師看來有點與眾不同,
我也該做個快樂有勇氣的足球賽球員。

感謝場外的所有啦啦隊熱情與關心,
不,
不是場外,
是我心中隨時的啦啦隊,
感謝你們,
讓我在加分賽取得一分的領先了,
啦啦隊要繼續為我加油喔。

我既然了解體會了這場人生足球賽比賽辦法,
當然,
以我的聰明與規錨,
我會繼續爭取更多的領先,
我要拉大這賽的加分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