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我的新伙伴-壓麵機

壓麵機, 是我想很久的工具,
想拿它再挑戰不同的麵食產品,
因為單價高,放在心上一陣子,
再想想,再看看。
因為身上還留個小開關,
所以活動與用力都比較節制,
揉起麵糰來,
總少個兩三成的味道,
慢慢體力恢復了,
味道有回來一些,
但是感覺揉麵糰的力道仍嫌差些,
少些拔絲的模樣,

又不小心的
嘗試到燒餅的操作,
這完全要靠揉工
才能做出油酥的層次,
手做了幾回燒餅後,
下定決心找專業的小型製麵機。

開始就上網查詢大致價格,
開始存錢,
一方面上街就找看看問看看哪些店家有賣這東西,
一次不經意找到專門做餐飲檯車的店家,
老闆娘知道我的需求,
打個電話問工廠價格並言明定貨交貨時間,
我把壓麵機長寬高規格抄下,
與金小姐討論擺放處,
確定機器有容身處所,

1000228就訂貨,
老闆娘不收定金,
因為沒給我看到現貨,
怕客人有不滿意時退現的困擾,
現在這種店已經很難得,
我只留下電話,
期間不時收到老闆娘的簡訊與電話,
再三確認是這種機器,操作起來會不會馬力太小還有送貨等問題,

終於1000305我拿到可愛的壓麵機了。
快快揉了個麵條的麵糰,
試壓,
由一公分厚一直壓到0.05公分餛飩皮的厚度,
那麵糰也算磨合機器的滾輪,
最後,
被我揉成一團麵糰球,
還真硬。

首做麵條,
找的食譜是水量較少的麵條,
麵糰醒後還略乾有屑屑,
用機器壓過兩三回後,
果真平滑,
撲些手粉用菜刀切成長條,
刻意用塑膠袋包好綁緊放室溫一天,
再下麵,
麵條還有改進空間。

接下來,
就做燒餅,
先用手桿加油酥做出層次,
真的,
壓麵機的神奇效果出現了,
出現平整光滑的麵皮,
於是玩心來著,
拿著押餅乾的模型,
做出了小花燒餅與小熊燒餅,
沾黏上芝麻送烤箱,
很快的金黃外皮出現了,
那造型燒餅烤出來表皮還算平整喔。
於是再改配方,
弄個水份多的麵糰,
再做燒餅,
這壓麵機啟動後,
的確,
水份高麵糰要多壓幾次才能平整。

手桿的麵糰,
自然的多了層次感,
機器壓麵,
口感有些不同,
但替代些揉麵的力道,

讓我可以享受更多製作不同麵食的工具,
當然要好好利用它,
我要讓它成為好伙伴,

繼續,
做水餃皮,餛飩皮,湯包皮,
指日可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