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復髮行動

終於,
頭髮長到可以剪了
懷著幸福的感覺理頭髮,
想著農曆年後那時
隨時可摸摸頭髮的滿足,
笑笑號稱大同世界,
大同是『新兵日記』的天兵,
而復髮後很像大同的髮型,
此時心情自可稱大同世界。
媽媽也開心的笑稱我有風流尖喔

終於
千回百轉的
體會了身體心像改變

毛囊原來如此容易被摧殘,
當時開始發現掉髮,
急著把髮剪短,
卻沒兩天就全掉光了,
後腦杓頑固的留下一小撮,
讓我戴上棒球帽後,
還可唬唬人,
此時正是盛夏,
頭頂所流的汗滴
竟然直接是『汗滴禾下土』般的如雨下,
光光的頭頂也有些油脂分泌,
依舊得天天洗頭,
只是洗髮精超級省,
這樣的膚質特性
打消我戴頭巾戴假髮的想法,
就抱著我不照鏡子
就看不到自己容顏的鴕鳥心態,
甚至洗澡時先放熱水加熱空間
產生的水氣先讓浴室的鏡子霧掉,
雖然很鴕鳥的讓自己看不到,
卻從他人的怪異表情,
才願意
意識到自己的改變,
隨即又將這負面的念頭拋諸腦後。

殘存的幾根毛髮
多是白髮,
對我當時而言
卻是稀有且珍貴的,
就暫時不理光它,
純屬個人的心理安慰,
至少還可讓我偶而摸摸有頭髮的大頭,


陸續掉落的髮絲,
讓我用老花眼細數,
髮絲可是粗細不均呢,
心裡長嘆一聲,
甚至連做菜時也戴上帽子,
深怕那短而細的髮絲掉入菜中。

治療期間在乎的是養好自己的身體,
外觀改變是沒空太在意的,

反倒是治療結束後,
理光頭髮重新開始時,
無時無刻對著鏡子看,
巴不得看一次長一些,
更在乎長出頭髮的髮色,
還是白髮冒得快,
此時,
進入隆冬,
毛帽曾在攝氏零下十五度的雪地中用過,
陣陣冷風吹來,
只好戴起那頂毛帽,
保暖細嫩的光頭睡覺,

在家最大娛樂是喜歡隨時摸摸頭
來激頭髮快快長長,
偶而個頭高的小兒子會湊過來
低頭用手摸我的頭說,
BABY要乖。

頭髮開始長時,
比較像刺蝟的毛針,
直挺且刺刺的,
頂光的感覺開始轉烏黑,
這時充滿幻想
應可快速長長
在農曆年時大方出門逛逛,

那知,
髮質細軟的我,
略長到2公分時竟然塌陷,
朋友摸摸髮質,
笑說要留隻胎毛筆喔。

當抓起塌陷的頭毛
發現短短的頭髮開始卷曲,
原來小兒子的小卷毛是我的遺傳基因,

我仍不敢拿起梳子梳頭,
深怕長出的毛髮會再掉落,
而這種擔心真是多慮了,
這毛髮可是毛囊新長出的,
新陳代謝的掉髮也沒這般快,
開始讓它恣意的長,
但這段不理它的時間,
竟然兩個月的長度夠長且會亂翹了,

數次經過美髮院門口,
卻三個星期過去,
才下定決心,
0618修剪了頭髮,
美髮師還虧我說
有偷偷去燙頭髮喔

而九個月後
重新坐在美髮院的椅子上,
心情竟然澎湃,
我也第一次體會理髮
竟然可以如此心情激動,
看著剪髮一撮撮的掉落,
心想
此時我又可擁有以前茂密的髮。

雖然白髮依舊,
祁願大同世界的平和,
應是我現在最大的滿足。

1 則留言:

黃淑貞 提到...

真羨慕你可以剪頭髮 我還需再加油 看你生長如此快速 可見你是健康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