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向橡皮擦說bye


人生足球賽在黃牌警告後,
我接受場上對峙的結果,
也小心翼翼的帶著黃牌後的橡皮擦,
希望每個月確定它的完整功能性,
時時想用這橡皮擦慢慢擦去黃牌警告,

面對每三個月的血液檢查報表,
我都想及格,
每每落在膽固醇與三酸酐油脂的低標,
調整飲食方式與質,
我幾乎在家先以水果開頭當早餐前菜,
早早走路上班後,
換去汗滴淋璃的T恤再補充美味早餐的兩段式早餐儀式。

術後兩年時,
我沒勇氣請醫師拿出這橡皮擦,
找藉口延遲拿出時間應是治療後兩年,
於是半年又過了,
算計在滿第三年度全身檢查報表出現全科審查及格後,
再和醫師討論拿出橡皮擦的時間,
我討價還價的問最多可放多久,
反倒醫師開玩笑地說
放久了可是會脆化造成拿出時的困難,
嚇到我了,
請醫師安排在最短時間拿掉,
就訂在7天後明確的時間,
於是,
隨時心情
就像小黑蚊攻擊後坐立難安加上輾轉難眠,
會突然想像移除不順的後果來嚇自己,
這些日子,
因為這"橡皮擦"(在左鎖骨下暫存的人工血管)的存在感覺
會讓我在側睡時
需要不同大小的枕頭幫忙,
來讓自己舒服好睡,
左手舉高時也會自我設限,
雖然這點小小的不舒服,
可是和這人工血管如膠似漆的相處三年的真實啊,
把這橡皮擦送走,
實質意義卻是重新在人生足球賽的盡情發的另一個開始啊。
卻被這反覆的擔心與很難形容的開心,
交錯的複雜,
就在忍受三針的局部麻醉下,
開始進行,
耳朵聽到的器械碰撞聲,
心中又莫名萌出這人工血管
會因捨不得離開而沾黏嗎?
心中絕不是忐忑兩字輕易形容的,
只好拜請觀音媽鎮住狂亂的心,
醫師高超技術迅速完成手術,
我對橡皮擦拍照,
仍懷疑這種開心是否真實呢。

晚上刻意地往左側睡,
傷口的血腫,感覺還有些痛,
卻是三年來最讚的睡姿,
一夜輾轉多次卻是好眠的日子。
 
感謝它擦去我黃牌紀錄。
向"橡皮擦"說bye by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