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小旋風

我家的杯子小蛋糕,
我應該幫他取個名字,
就叫他小旋風
小旋風脫胎於瑞士卷,
秉持我與金小姐一貫的作風,
而這兩個女人組合乾脆叫規錨二人組好了,
話說瑞士卷的蛋糕體,是戚風做法,
但我規錨二人組套入低糖減油程式,
當然要先改良蛋糕 體,
才能成為規錨二人組收編對象,
穩定到一式口味後,
發揮小改變的玩心,
若能來個一口吃,
吃起來會更優雅,
小孩帶去當早餐也方便。

首先 
有別於外面市售的思維,
我們強調口感與減油與減糖,
保存方式列入第二波考量,
玩玩基本型和加料變化,
而外型是最後的考量。
以上是規錨二人組標準作業流程

小旋風,
是我們常帶給老人家的小禮物,
告訴他們大可連吃3個,
不必顧慮太油太甜或太鹹,
看到他們吃過的滿足的微笑,
深深烙印在心,
因為他們經過太久
也太常被叮嚀,被提醒,
有糖尿病,高血壓的都要忌口啊,
有時,
小小的甜點,
真的是甜點,
可以滿足那渴望的心。

另一族群喜歡小旋風的是小小孩,
還會多拿一個,
留著等一下吃 ,
小孩當然喜歡巧克力小 旋風,
那種可可的香醇,
讓人難以抵擋,
遇到規錨二人組,當然對孩子絕不吝嗇,
但是烘製的過程,最是考驗兩個老花眼的女人組,
烤好的顏色不若原味小旋風清楚容易辨 認,
一團烏黑,
烏黑啊
真是完全憑守在烤箱的功力,
看著漲起如發糕時,
更要目不轉睛的緊盯變化,
待它回縮時就要準備出爐了,
出爐後
還要再加一道探針探熟的動作,
不夠熟快入爐 再加五分鐘,
是個考驗眼力與耐力的作品喔

我們規錨二人組
可是有躲在烤箱下屬於我們的美味
就是蛋糕體內擠入奶油餡,地瓜奶油餡,
是我的最愛,
但很少與人分享,
實在是沒有適合的容器能讓我攜帶不會碰傷這小東西,

可我鍥而不捨喔
最近終於被我找到了新容器了,
才剛開始試用
賞味期16小時
過了時限
保證還會開出美麗的蛋糕花喔。
敬請期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