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年度大賞

幸福
在年度大賞的感恩中
990503晚上趕工回到家已十二點半,
回家時有先生貼心的等門,
雖然做得很累,
倒頭就睡
是最近難得睡得舒服的一次
990504一早卻是把蛋糕全部推銷分送玩畢,
蠻有成就感的。

用了三十顆蛋,
一共做了二盤原味,二盤巧克力,
兩盤蔓越莓卷,
一盤杯子蛋糕,兩盤巧克力杯子蛋糕,
花了兩個人乘以5個小時的工時,
看著有著一致穩定性的產品,
心中頗是量產流暢的得意。
雖然這5個小時似乎沒有停歇,
我習慣趕工時
站著攪勻麵糊並細心分盤入烤箱,
金小姐笑說隔天鐵定腰酸背痛,
根據玩Wii Fit的測定,
我呢習慣上半身活動,
只會肩膀酸痛,
今天證明如此,
下盤穩定的很。

開心的測試自己量產的程度
加上有好多目的性,
只因為是母親節,
做得很有幸福的感覺。

好多目的性如下
其一:
母親節,對我而言,
身為媽媽的
最是感謝孩子的乾媽
一年來對孩子的關心與分享的福氣,
讓孩子多明瞭媽媽的心,
開心過著平順的生活。
感謝觀音媽對契子的關愛,
總在最佳時機
給孩子考驗的機會。
我用極度的開心與感謝照顧孩子的長輩們,
滿滿謝意
以滿滿的心意
專心製作這
吃起來較沒熱量負擔的甜點,
甜甜的感謝。

其二:
套句台語俗話說:『補月子內,肥在月子外』,
我希望疼愛孩子的長輩
把這充滿心意的蛋糕與家人分享,
在溫馨的日子,
彼此表達那久未互換的酸甘甜。

其三:
母親節蛋糕每年都想要有新花樣,
當點子快用完時總會在年度大賞前,
又出現新創意,
手邊剛好有加拿大有機蔓越莓放入蛋糕體中,
也有最近親手採摘的桑椹,
精心洗淨後,
以小火慢熬兩個小時的桑椹果汁
加上打發的鮮奶油拌勻的桑椹奶油,
包捲在瑞士卷內
希望有著初夏的熱情
另一種是
巧克力與原味的夾層奶油,
是年輕人與熟年口味的折衷版,
我開始有抓住蛋糕的滑潤口感自信,
造型卻以最簡單的平凡呈現。

其四:
對自己的作品有自己的基本要求了,
能抓出個中滋味,
不管好壞,總是進步。

希望
年年有此幸福更幸福的感覺
一年比一年有新創意


祝福每位媽媽
母親節快樂
時時有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