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990124日本藏王賞雪團7-松島

上午十點多就離開山形縣,
車上高速公路後大家都睡了,
補點眠,
畢竟每天都是6點半晨喚呢。
加上玩雪累了

十二點就到松島,
松島景色不愧是日本三大景,














是個老風景區,
商店旁有篇簡報,
提醒遊客要注意拉客的店面,
我們轉到小巷內吃了牡蠣大餐,
初看這份定食















心想
慘了,老公不會不吃吧,
因為在臺灣他可是一顆牡蠣都不碰
牡蠣的軟爛讓他覺得噁心
這份定食有炸牡蠣, 牡蠣火鍋, 烤牡蠣等
大小合計七顆牡蠣外加生蠔,
還好有不同烹煮法,
老公竟然吃光光,

要不,
兩份共十六顆牡蠣
我吞下後
大概半年不敢跟牡蠣說話了。

本團就包個中型船遊湖,
湖光山色,奇岩怪石,
天然風景可不輸野柳
只可惜導遊導覽團員餵海鷗,
忽略了美景

我老公呢
可是一根一根蝦味先丟上天,
深怕海鷗吃不到,














倒是他多慮了,
蝦味先即使掉了也會浮在水面上
海鷗甚或鷲都會自行到水面覓食,
我老公努力丟了很多次蝦味先,
上臂很是酸痛呢。

轉往仙台免稅店,
購買時間僅半小時,
(是歷次我跟團最短的血拼時間)
我把需要採購的居家常備藥物部分
能在免稅店以信用卡購買就先買下
以免明天血拼沒時間。

遊覽車趕去仙台驛要搭新幹線回東京,
這也是一般旅行團很少安排的體驗,




























倒是我已坐過合計近百萬日圓車資的綠席
早已習以為常,
但一群人拉著大小行李,
場面還挺好笑的。

上了車原本為團員一家能坐一起
而互相交換座位,
最後我倆仍坐一起,
換到的坐右側位置
竟還看到遠方的富士山與夕陽,











這是我花百萬日圓車資還沒享受到的驚豔呢。

來到東京驛要找大車
又是一段拉行李的大場面,
上遊覽車後
直奔新宿歌舞伎町吃中華料理,
其中有炸河豚,
但每道菜大概不放味精改放糖,
形成每道都是甜甜的菜。











來到高聳的京王飯店
三十幾層的大大飯店,
放下行李,
就往對街的東京都廳的展望臺看免費夜景,














上樓前要安檢,
大概是周日晚上人不多,
電梯不到一分鐘就到四十五樓,
上面還有商店販賣零食紀念品呢,

景觀只見燈火閃閃,
三百六十度環繞角度,

我們很快的下樓
想再逛逛新宿東口,



















感受卻是治安不甚好,
於是快步回旅館

接上網路打打訊息,
很早就睡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