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990125日本藏王賞雪團8-皇居與採購

早上依舊6點起床, 整好行李預留打包位置,
早餐找個靠近街道的位置,
開始猜車站的位置,
果然老公猜對了,
大家是出車站走到上班處,

8點多走到新宿驛,
再度體會緊張的人流,
搭了很擠的山手線來到東京驛,
一樣的出口,
這古蹟還在整修,













離我看到它半年前,
走道卻把意像圖呈現在圍籬,
兩側鐘樓也逐漸撐出樓面了。














我比較會看指標了,
這次很清楚往那走,
丸之內,
一段歷史步道,
沒細看看板匆匆往皇居走去。














在臺灣要先上官網預約上午行程

抵達皇居週邊,
真是個鬧中取靜的地方,
公園更加整齊,











週邊松樹修整的更像盆栽,
卻少了休息之處。




























一早看到日本高職生的畢業旅行,
穿著相較臺灣還是嚴謹些,














比較吧,
臺灣孩子對參訪行程還是接受度較低。
甚至地上鋪的石頭路,
在臺灣
小石頭大概會被拿起來互丟,
而非只看到的互相推擠而已,

來到正門陸客已大喇喇的來拍照,
看到衛兵左右交換站崗位置罷了,
先拍些外景尤其是二重橋,














景緻不錯,
可是時間關係
等會進皇居參觀結束後
大概得快快離開了。

十點,
在桔梗門外上個公廁,
就進去參觀了,
在窗明館還有皇室紀念品,
我只買了本簡介到此一遊,
可借英文導覽機,
穿戴起一身外國觀光客配備,
煞是好玩。

從開始簡介影片到導覽是兩位警察先生一組
一位一路導覽,
另位要求我們排好隊,
四人一橫排,
導覽會用英文提醒我們操作導覽機,
一路來到皇居內最近伏見櫓處,
站在二重橋上看到正門的人來人往,
心中不禁感受到皇居是一個禁錮的空間、嚴謹,
待久真會得憂鬱症,














一個二戰的戰敗國為了維持王朝的精神信仰,
另方面
是以家天下邏輯來
照顧子民的角度去思維政策,
這也許是日本戰後的最大獲利吧。














結束導覽,
警察們二話不說迅速趕走這些訪客,
包含我還想去商店買東西,


回來進到地下鐵搭錯車,
由原宿轉JR原宿到JR新宿,
回到新宿車站已經十二點,
瞧見藥妝店我就快速搶購,
而老公氣到不幫我提採購物,
我也賭氣
一人扛起四公升漱口水外加四盒溫泉粉,
買到日幣只剩一千元整鈔
剛好吃吉野家的兩人份套餐當午餐,
真是夠了,
他氣只能用台幣付導遊消電磁貼片的錢,
累了,
吃飽後一點多
就坐在飯店內靜待團體集合。
二次蜜月就是每天可以鬥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