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20110721體驗澎湖-1

昨晚把濕透的鞋與襪子放在陽台上,
早上竟然又被雨淋濕了,
反正早打算今天拖鞋出門,
快快收進房間來,打點好出門去。

民宿潘大哥說到馬公市區只要七分鐘,

我們可騎了十五分鐘,
加上中華路並非直線,
找那鼎鼎有名早餐街,












不時拿出地圖翻轉查看與討論,
這時澎湖在地的鄉親停下來問我們找那啊,
甚至還熱心帶我們到巷口,
這是人情味,
才真是令人感動的觀光資產喔。

當然要找牛雜湯,
一碗九十元,
我提醒男孩就買兩碗四人分享,
男孩們進店內目視量少,
一口氣提了四碗外帶出來,
加上另外買的燒餅夾蛋,燒餅夾燻雞肉及三明治,
我差點肚子就飽了
一看,
離報到時間08:30近了,
快赴集合點。

趁著行程解說,
我肚子餓到無力,
快口吃掉半碗牛雜湯,
湯真濃郁,
牛雜量多,
適合慢慢享受,
怎又讓我吃得一點美感都沒。
好在今天行程是趁早上退潮,
先進行潮間帶活動,
換穿很台的黃色軟膠鞋(細嫩的腳皮被膠鞋微微磨破,但止滑效果很棒,不輸專業防滑鞋),

提著大包早餐進行挖海瓜子體驗加野餐,
邦邦在礁岩上頂著太陽吃牛雜湯的畫面讓人難忘啊,
 
因為是一起挖一起分享制度
而我,
很快又肚子餓了,
就偷懶一下,
留下牛雜當零嘴,
學習邦邦在大地喝湯,
這湯原汁原味,
體力大好,
用大湯匙挖開沙土,
努力尋找海瓜子,
可到處都是玉黍螺,
而玉黍螺多出現在高潮帶喔,
四人挖了六小顆海瓜子外加一顆石頭蚵,
工作人員幫我剖開石頭蚵
生吃鮮甜無腥味,讚。
夠大的海瓜子帶回要煮粥,
小的回歸潮間帶再等待牠長大。















業者將已棄置的養石斑池轉型成生態體驗池,
先把丁香魚去頭,
抓著去頭的丁香,
在池邊凹處誘釣螃蟹,
手感覺拉扯時,
一聲驚訝喊聲,
螃蟹竟又躲入岩礁,















這時
真感受了
生態工法強調的讓生物有躲藏之處的概念,
就在我們一點都不在意時,
小蟹以大螯一夾,
丁香去掉一半,
被小蟹帶進洞內安心享用了,

而我抓起小鯊,
明顯的觀察他的鰓裂,
又捧起好重的麵包海星,




























不錯,
生態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