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不加蚵仔的蚵仔煎

除了我
我家只吃炸蚵仔
其他蚵仔製品都列入拒絕往來戶
逛夜市時
卻對蚵仔煎攤位流連
但頻頻吞口水
到士林夜市時會點個蝦仁煎解饞
原來我家愛吃不加蚵仔的蚵仔煎
就是愛吃那塊粉煎啦

這粉煎經過我實驗多次
決定公開最佳比例
我愛吃口感稍Q
可以地瓜粉:太白粉(或玉米粉):水=2:1:3
調勻
粉很容易沉澱
下鍋前務必從調理碗底再加以攪拌均勻

煎的材料 可以是小白菜 蔥花 豆芽或金針菇
先熱平底鍋後倒少許油
將菜先略炒後鋪勻在鍋面
倒入拌勻的粉水
蓋上鍋蓋後以小火悶煎至粉呈透明時
把粉煎對折
將打勻的全蛋液倒入鍋中
再將撕碎的海苔片放在蛋皮上
撒些胡椒粉後
將粉煎疊到蛋皮上後熄火
用鍋蓋稍悶
此時
備妥大盤後 即可盛盤

沾醬可用萬用醬汁

蒜頭三顆敲切成碎粒
糖二小匙
工研醋(白醋)一小匙
醬油或醬油膏一大匙
開水一大匙
攪拌均勻成蒜蓉醬油

小撇步
1.醬汁建議以小碗進微波 熱約30秒後較容易保存
2.地瓜粉煎後會Q但硬,太白水粉煎後軟嫩但顏色較半透明,玉米粉粉煎會透明但易出水
3.使用平底鍋油使用量可減少
4.菜類煮後易出水,粉水不宜太稀
5.海苔片會有海的味道,用來取代蚵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