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20110721體驗澎湖-2海上逛街

開始海上逛街了
十點多出海海釣,
此次用蝦餌,
魚線沉海底後回捲2-3圈,
很快的我開胡了,
還要旁邊的人提醒我中魚了,
拉起貪吃的紅新娘,
就這麼一尾,
掃除昨天釣不到小管的陰霾,
隨即同船陸續釣起小石斑,
邦邦甚至釣了六尾,
收穫豐富,
返港吃午餐囉。













午餐菜色不錯,
有魚佃煮,涼拌紅藻,炸豆腐,澎湖絲瓜,甜椒炒小管,鹽水蝦,紫菜湯,
做得很符合我的[新鮮海鮮]的要求,
少油少調味的烹調法,
可惜,
男孩們可能因天熱沒胃口,
這豐盛的午餐自然又是我大大享用,
魚吃了兩尾,
蝦吃到撐,
小管多吃兩口,
肚子還裝不下我最愛的紫菜湯呢。

船家在飯後體貼的在二樓
擺上五十多張的竹躺椅和數支電扇,
可以休憩到兩點,
眾人各據一方,
想像跟五星級飯店游泳池畔,
只少了點氣氛的營造喔 。
這匆匆行程的中場休息,
男孩們呼呼大睡,
而我只能眼睛閉上假寐耳卻聽四方啊,
羨慕年輕。











下午兩點,再度啟航,
這次是到昨晚船長先行放籠處收網捕螃蟹,
網子慢慢拉起,
一隻不能食用的麵包蟹和三隻可食用的蟹,
其中一隻母蟹蟹黃飽飽,
我抓起牠的兩隻大螯從船頭走到船尾要傳閱時,
蟹突然左右抖動一下,
瞬間,
我手上只剩兩螯,
母蟹就在甲板上竄逃,
差點就讓牠跳海成功,
那我可愧對全船五十幾人呢。
船長還特地送回港邊碼頭,
將蟹交給料理人員,
此時,
船太靠近碼頭,費了一番功夫,
還要三四個漁工一起推船,
才再出海,到船長私人推薦景點,
船長說此處距離麥寮很近,
天氣好還可遠望中央山脈,
船長今年已經看到兩次,
海上男兒視力好,
我被海面陽光反射到眼睛都快睜不開呢。

大小雞善嶼雙嶼退潮時還可相連,
近來有三種燕鷗棲息,
成為海鳥保護區,














這些候鳥聽到船上鳴汽笛會瞬間飛起,
但若以沖天炮施放,
這群嬌客會搬家永不回此地喔,
原以為海蝕凹處的一片白是鳥糞,
近看卻是潮流從台灣帶來的保麗龍與垃圾,














某年燕鷗北返後當地居民登島淨灘還處理過廢棄冰箱呢,
海洋再怎麼高超的自淨能力怎敵人為破壞呢?

這些因海底火山噴發凸出地面的大小島,
玄武岩構成的景致還真要人發揮想像力呢,
如錠鉤嶼形似船錨被命名,
某個角度像極了金剛雙手搥胸的喔咿喔,


























員貝嶼後山文房四寶,
還真有筆墨紙硯外加呈百褶裙的放射狀玄武岩石壁節理,
還有土地公座像,
仰泳男士的喉結(查坡嶼),




































比桂林山水還讚的自然奇景。

天氣愈來越好,
下午四點回到港邊,
男孩只塗防曬油的地方已經曬紅,
夾腳拖的肉印記就更明顯了。

岸上等我們的是海鮮下午茶,
海鮮粥(早上挖的海瓜子與中午撈上岸的螃蟹熬粥)和酥炸魚(海釣的紅新娘),
男孩們不大有胃口,
我吃了兩小碗粥和四小尾魚,
魚沒小刺很新鮮,
吃飽了,繼續進行我們的機車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