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20111119-20花蓮快閃遊

明明大犬上周才回家
這週末
我們還是組了花蓮探親團
八人的大陣仗出發了
是找藉口玩玩
兩周前的訂票
網路搶票時
把遠程新竹的6人先搶好票
再上網我和小犬已經搶不到好時段
去程是早班五點四十五分的車
回程是周日中午十二點的復興號特快車
真有點懊惱

先來談談
這回程的復興號特快車可真是骨董喔
上車要到開車前兩分鐘才開冷氣
椅子是人工皮椅
是小藍呢
只停花蓮與新城後就直達松山
只花三小時
又是特惠票200元
還享有不售無座票的安靜環境
不輸太魯閣號的感覺
還舒服的讓我從新城睡到蘇澳
在蘇澳到羅東間
天氣真好
更和一部在花蓮早十五分鐘開車的莒光號並行
甚至超越
是很難得在台鐵幹線發生的事
還能清楚的看到對車拿著相機拍我這部車

話說週六一早
在往花蓮的早班太魯閣號
還沒進板橋地下時
遠方天空一片紅通通的晨曦
在一周陰雨綿綿後
特別期待今天的好天氣
同車的孩童還興奮大喊[夕陽]呢

果然車過了暖暖後
陽光露臉
侯硐的山 三貂嶺的山勢與溪景
透出剛甦醒的柔光

出了福隆
遠望龜山島
就真是海上出現靄
龜山旋頭是不可能啦
但龜頭時而點水
趣味十足

來到花蓮 天空正藍
眺望中央山脈
和小犬分析雲層
小犬觀雲直言
下午會下雨
談天論地
很是快活
一路散步走到大犬的學校
直接就進到教室
看他與同學練舞
心中還蠻尷尬
是昨晚我已睡著
大犬留言把教室號碼都告訴我
我以為要直接找他呢
但那有冷氣吹
我先吹涼再說

十點多 就一樣步行
找那傳說中的蹦康肉圓
老闆還在準備
母子各點一個肉圓當早餐
還有特別火車修喔
看到了汽車坐在火車車廂內
蠻有趣的

沿著花東鐵道邊走著
讚嘆這來往承載的歷史

租車時竟是另一驚喜
車號似乎和七月東花自行車之旅租車相同
繼續前緣

租車載了大犬後
繼續到車站載這龐大探親團
九人坐滿滿

第一餐當然狂吃肉
而天氣轉陰了
趕往第一點 林田山

林田山成為花蓮地方文化館後
與多年前的社區營造的感覺很不一樣
有點觀光與社區的疏離
變得反客為主
後方的木瓜溪整建
是否該多些生態工法呢
我和大犬細細品味保留下來的聚落味道
循著聚落通道來到後山
享受著清涼的山泉
卻很難躲過蚊子的空襲

的確 開始飄起小雨滴
請妹婿開車
我補個好眠

回到吉安
有點晚了
慶修院還人來人往
原來是隔天是九十五周年慶
十五分鐘的停留
我們可是先來個四國遍路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B%9B%E5%9C%8B%E5%85%AB%E5%8D%81%E5%85%AB%E7%AE%87%E6%89%80
下次 多些時間
再細細品味
這百年前的日本移民
是如何的在地生根

雨下得愈來愈大
決定先應乾女兒要求
先檢視晚上的住宿條件
再出發到外地觀光人氣旺盛的自強夜市

找了幾攤人氣攤位
等待的時間
大家分工
各自尋找一兩樣食物 只買兩人份
很快的完成夜市小吃之旅

回到旅館
併起小桌
開起九個人的夜市小吃搶食趴
雖然肚子還很飽
人多搶食真是好滋味

鋒面南下 狂風颼颼的夜
一夜好眠

吃完早餐
風依舊大
九點多才退房
應小妹要求
很快來到七星潭
一下車
風的確大

用外套就可當人的風箏般
直接飛起

來到柴魚博物館
剛開館 還沒其他遊客
工作人員開始一天工作
我們也適時
看到水族箱內美麗魚種的餵食秀
牠們啃蝦子很厲害
蝦只有櫻花蝦般大小
這些水族嬌客還會去殼啃肉吐殼

順走
觀光漁港 下車拍拍照
松園別館在美崙山上
視野不錯
可遠眺海洋
老松草皮與建築輝映
景緻優雅

決定了
下次再來松園別館
母子倆要點杯飲料
帶本書悠閒消磨一下午
會是人間享受啊

趕著如時還車
在花蓮前站閒晃時
圖書館與周邊也很不錯

很想

長居花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