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用抹ㄟ電腦


媽媽日本遊回來,
誇讚小弟的用心,
大大讚嘆「用抹ㄟ電腦」用的出神入化,
遇到二妹還要她快去買一台{用抹ㄟ電腦}
我也開始玩{用抹ㄟ電腦}
哈,
iPAD終於有個台語名字。




起先對iPAD總覺得是高級遊戲機,
加上近來有嚴重視力干擾的困擾,
幾乎不玩電腦遊戲,
當然就沒注意iPAD的存在。
假日借小弟的iPAD玩玩七巧板遊戲,
動動腦吧。

近來連我最愛的讀書都有困擾,
雖然近視450,500散光150,200,老花也不過100
卻是眼睛疲勞酸澀,
對焦都有困難,
已經每半年的眼科檢查三次了,
醫師也只淡淡說眼睛OK
而三種視力小毛病卻互相干擾,
連報紙都不想看,
閃過原子小金剛特展時作者那張神奇的桌子,
於是也仿效來自製個製圖桌面,
但又受限只能在桌邊閱讀,
在老同學的推薦下,
開始認真的詢問小弟iPAD電子書相關使用,
小弟哈哈大笑,
說我一定最想用這隨身帶一百本書都不會重的好工具,
但螢幕眩光的問題可以螢幕保護貼方式改善。
想了半年,
卻選在新款出來前,
雖然預知會有降價空間,
還是因為小弟最近有空能帶入門,
下定決心買了。

其實買3C的產品日新月異,
買的當下就折舊了,
早就該有認知,
況且,
急買是讓小弟能在出國時與我互通,
以確認國外的通訊
況且拿來很快上手就玩瘋了。

但是0308新款開賣,
iPAD2官網馬上降價3000元。
瞬間心情指數小跌,
只好用如下理由說服自己,
算算這13天玩掉了3000元,
不可謂不貴,
平均每天花掉250元啊,
真是名符其實的高級電玩機,
而三五歲的小朋友能玩,
我怎不能為自己奢侈些,
就當是今年的生日禮物吧,
況且是兩歲生日啊。

這些阿Q的想法,
很快的因大廠品牌負責制,
就在媒體發布可退差價,
哈,
我購買的通路在0223後購買的皆可退差價,
算是彌補昨天的失落感。

而後,我成為iPAD的推銷員了。

首先我要強調是老人家才適合iPAD

年輕時,
讀小說是唸書時的偷窺"
大學時上圖書館名正言順地享受瓊瑤小說與武俠小說,
這美好的日子在成家後就變得遙不可及了,
如今找回讀小說的時間,
卻奈何眼睛對焦困難
鬱卒很久,
再聽聞古典小說的美,
那紅樓夢、三國演義本本卻是書重啊。
所以開始用Ipad,
就從方便看小說下手,
用手一抹翻頁方便,
字體隨時的、輕易的、隨意地調整大小,
再也沒有老花困擾,
名言佳句可隨意用色筆畫重點,
還可直接做筆記,
寫筆記還可用手寫輸入呢,
書頁還是很乾淨,
軟體幫我記憶唸到哪一頁,
還可全書搜尋關鍵字,
加上有很多電子書資源,
真是萬用有美好的讀書器。

再玩些避免腦力老化的遊戲,
早對日常生活習慣的腦袋,
開發不同的腦袋空間,
玩最夯的angry bird
這些軌跡計算的遊戲,
好玩,
因為要動腦計算機關
就下載更多軌跡遊戲與益智遊戲,
加上數獨,
享受過關樂趣。

再到政府部門申請免費無線帳號,
出外就更方便了,
車站或熱點可連上網,
查詢火車高鐵車班時刻表與美食地圖,
或直接將旅遊地圖與資訊畫面複製當成圖片,
再來個放大手勢,
隨意歡喜看圖片,
免去帶放大鏡困擾啊。

現在,
先玩些基本的,
當然,
K幾本小說再繼續報告心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