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20120415花蓮陪讀

在台北常見媽媽帶小孩在速食店做功課,
常想
環境嘈雜
孩子怎能專心,
父母又得為功課在公開場合和小孩大小聲,
有損形象
所以
我從來不會帶孩子到速食店做功課
只會去吃東西

而今
我因為想小孩
就在速食店陪讀了六個半小時,
尤其在新開的人潮不斷漢堡店內,
而母子倆卻享受靠陽台邊的好時光。

因為孩子想家又要期中考試,
上網訂到票就出門,
雖然凌晨才能回到家,
隔天還可休息一天,
算是放鬆行程。

當然要
事先預備好
先下載多本電子書
加上多卷波浪毛線,
與手作的肉粽與包子
天剛亮,
就坐了三個多小時的火車出發了。

與孩對看
彼此就是最大的滿足吧

第一次在某地坐這久,
我們鋪陳書堆,
埋首其中

交換近來生活心得,

不時我下樓探探
如何在長長排餐的人龍中
何時可以買到孩子喜歡的速食套餐,

我選靠窗處
看看人來人往
自是偷得半日閒

下午
孩子說要小睡一下
卻奢侈的
要享受媽媽叫起來

看著疲累的他
心有不捨
更有感嘆啊

這年我媽不時提醒我
孩子會想家啦
想家的感覺是難忍受的
於是
孩子用活動練習來填滿想家的辛苦
而我
用”祝福孩子追夢”當阿Q的理由
也隱忍著自己想孩子的心情

而這段速食店的陪讀
卻是釋放這深層的感受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