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我的第一部

第一部我們的最愛-
美國的kitchenaid的桌上五公升攪拌器,
竟然在98年底
正式走入我的烘焙的歷史區了,


當時開始慢速,慢速時,
心中大叫不要啦,
真的,它不留情的停下來了

好不容易找到最近點送修,
第一次工廠很快給回音,
說是炭棒問題一千元解決,
結果當場試運轉
竟然轉兩下就停了,
只好回廠再送修,
因出國玩樂的太愉快了
年前才想起它,
追問後來回三趟,
竟然拿回一部外觀如新
(真感謝金小姐近兩年細心呵護)
但完全不能動的機器,
快趁年終獎金還沒花完,
快去buy一臺,新士邦八公升攪拌機,
雖然是臺灣製造的粗勇型,
使用上卻更保守,更愛護它了,
畢竟它是一同奮鬥的伙伴
充滿著的革命情感吧。

使用它,
更能體會麵包師傅多是大男人的原因,
因為攪拌缸體真的太重了,
拿上拿下加上原本在內的材料的重,
又要拆換攪拌器,又要清洗,
真不是兩個邁向中年的女人,
一個肩膀不好,一個手肘無力,
一個容易腰酸,一個容易膝蓋痛的
女人組合
可以常常歡樂的承擔啊。

不過,
難忘第一部缺席時的雙手萬能啊,
畢竟揉個麵糰至少無力的
需要停下休息三次,
還要安慰自己,
我是有愛心的喜愛麵糰,
更有耐心細心的對待親愛的麵糰,
哈哈。

我要找魔法師,
讓我的第一部復活
期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