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買材料之一

對傳統雜貨店總覺得來源不知何處而很少光顧,
開始接觸舊食品後,
我不知不覺走回傳統中盤批發商,
自99年開始衛生署開始強制零售食材需標明產地,
我更加放心了。

走入店裡,原先有個壓迫感,客人開口五斤十斤,
我小小的買一斤兩斤,又請他一斤斤包裝,
自己心中真覺得我是小咖還在那囉唆的奧客,
但我堅持原料新鮮是做好東西的必備條件,
兩三次購買這新鮮糯米,黑糯米,花生做好成品享用後,
我就成為常客了,
就為了那QQ湯圓,香甜黑糯米糕與脆甜不黏牙花生糖,
店內標示產地後,我挑池上圓糯米,後山產的黑糯米,加拿大產的有機黃豆,
現在買起原料來,可不輸做生意的出手大呢。
其實,個人有個小小龜毛,
開始很挑,真用心中一把尺衡量,要貨真價實又新鮮,
一旦買定,大概要我跑票換家買大概很難了
最重要的開始時我可千挑萬選喔。9903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