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挫敗

挫敗的感覺
千萬
千萬不能
也不敢再有第二次了
套句火箭隊名言,
好討厭的感覺。
同事雪某天拿了牛舌餅請我吃,
口感甜度真不錯,
請她慷慨分享食譜給我,
讓我做做看,
她說做法很簡單又好吃,
要我一定做做看
我呢把食譜資料打字留下,
也放進我的excel,
隔天卻忘記印出來,
無法做,
而列印出來後那週,
又因金小姐有事停工一週,
又耽擱下來,

同事雪說這牛舌餅好吃的
她都做過好多次了,
心理坳不過同事好意
趕緊就利用周六回娘家時,
試做看看吧,
雖然雙肩疼痛需要貼針灸絆,
賭在_做法簡單一句話,

開始動工了,

其中有一種材料叫熟麵粉,
需要花四十分先蒸熟低筋麵粉,
又需要幫麥芽糖拉絲,
正弄得滿手都是麵粉時,
老媽要我8點半就去乾女兒國小園遊會,
到現場時,學校還在準備中
司儀宣佈表演時間是十點,
借了摩托車回去,
繼續做,

做了一盤,正在烘烤時,
看手錶時間到了,
將烤箱定溫預定了時間,
放入牛舌餅麵糰烤
就趕到表演場地,

這時
趕上表演結束退場時間,
好在有先見之明,
留下DV請小犬拍,
沒把表演鏡頭漏掉,
再度趕回,

一回家
就先聞到奶香,
再聞
出現烤焦的味道啊,

啊!
啊,
忘記考慮餘溫,
牛舌餅烤焦了,

心急的繼續桿完半成品,
此時不是餡料外露,
就是形狀不知,
今天做了一個上午,
靠勢經驗豐富了,
竟然成品只有三分之二,
只有牛舌餅口感,
連外型都像變形蟲一樣,

接下來收拾整理動作,
工作台上又滿麵粉屑,
地面上都是麵粉,
鍋子又黏了很多需要刮的麵粉糰,
擦桌板,擦地板,
外加清洗工具與鍋子,
肩膀又酸痛抗議,

看了這些成品,

突然前所未有的挫敗感
讓我臉綠了,
原來,
做食品真的要用心,
隨時用心,
套句日本料理節目說的
要用心做出來的美味,
進入人的嘴巴與胃
才會讓人有幸福的感覺,

這真是
規錨女士的第一次嚴重挫敗,
心情體力沒蘊釀好,
加上外界環境的紊亂,
變成毫無章法,
製程充滿不確定性與碎碎念的不滿,

現世報
就是變形的不好吃的牛舌餅,
不敢了,
不敢了!
剩餘物資只好往自己肚裡吞,毀掉證據,

真應驗了朋友一句罵人不夠意思的名言
(祝你胖十公斤,矮十公分),
除了心情難過
還要強迫自己吃下那難吃的餅,
因為絕對不能違反
規錨女士最看重的原則-浪費食物,

吃了,心情卻難以平復,
寫下這篇提醒,

千萬
千萬不能
也不敢再有第二次了
套句火箭隊名言,

>>>>好討厭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