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我和咖啡跳舞

咖啡
是我大學時代開始接觸它,
只因課業份量頗重
再加上好k圖書館內的閒書,
伏案念書之際,
總需要來點提神飲料,
當時流行的咖啡成為首選,

加上我的乳糖不耐症,
我的咖啡
永遠是即溶咖啡粉加上白糖,
那種酸甜苦才真的叫三合一口味,

還記得最常喝紅狀元咖啡,
其次是綠狀元咖啡,
這牌的美國咖啡粉到現在都還存在,
伴我度過那在外的學生歲月。

有了經濟能力後,
當然各品牌即溶咖啡都試過了,
也就越喝越多了。

懷孕時,
因家族有人皮膚較黑,
被告誡不准再喝咖啡,
才能生個白胖娃,
就把咖啡暫時戒掉,
兩年後,
開始品嘗咖啡時,
竟然會
心悸和咖啡醉的天旋地轉的感覺,
自此,
品嘗咖啡
竟然脫離我的生活十年之久,

難忘咖啡香氣
還經常拜託我先生務必煮杯
讓我聞聞咖啡香氣,
還要留下咖啡渣,
讓我聞聞年輕時拼鬥的回憶.

一直到多年前,
古坑還沒以咖啡為產業時
二妹就已帶我們造訪荷苞山,
品嘗道地的臺灣咖啡,
得知是阿拉比卡種,
輕淡的香氣真是抓住我的嗅覺,
淺嚐後很難忘得了,

開始搜尋
那自日據時代出現的好咖啡,
竟然惠蓀林場一直都有
自產自銷的臺灣咖啡,

每每經過國姓
總要停下車來把他買足半年份,
當先生煮好咖啡,
一樣我只敢嚐一口,不敢喝多,

自2008年二妹推薦
竹山在地的阿拉比卡咖啡,
因為是老闆自家栽種,自家烘焙,
我難敵這咖啡香氣,
開始喝半杯,
竟然不會咖啡醉,
剛好又被中醫師下達禁茶令,
只是需要有些提神的咖啡因的我,
不喝茶半年,
會很難熬
自此改喝黑咖啡,
但我的胃口只能喝竹山咖啡啦,

現在的我,
每天都要找時間沖一杯黑咖啡,
享受那輕軟閒緻的微酸微苦的咖啡因,
而味覺與嗅覺變得更敏銳了,

已經開始請二妹
帶回老闆推薦的各式咖啡豆,
已經能辨別咖啡豆類的不同風味,
只是很難用文字形容,

腦袋中卻開始想
如何利用咖啡了。

推薦
啡坊咖啡莊園
http://freefunestate.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