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我與廚房牌的大戰

規錨先生因朋友大力推薦
帶回了廚房牌的有機麵包,
直喊貴,
我們都笑他吃米不知米價,
這家麵包
可是屬於中等合理價位呢,
實因
推薦之情
難以推卻,
只好買了雜糧與起司和藍莓麵包回家,

規錨先生還特別聲明,
這賣店特別貼了張告示,
提醒顧客切片的優缺點,
請顧客慎重選擇
對麵包切片可是很慎重呢
也算是這店的特色之一,

我以慕名多時的興奮心情
各剝一小塊嚐嚐,
一塊太過油膩,
一塊堅果塞牙縫,
起司切塊放進麵包我也會,

這樣的念頭
很快的理性告訴自己,
不能只憑自己怪怪的口感,
就論說這大眾口味吧。

隔天一早,規錨先生動作迅速
把三種麵包各分四份,
一人一份當早餐,
我呢
真覺得規錨先生還算聰明

不料

當晚,
我和孩子們都留了約半個拳頭大的麵包帶回家,
小兒子更拜託他老爸,
別再幫他帶這種麵包機口味的麵包,


什麼

像麵包機口味
原來是麵包口感較粗

而大兒子嫌兩種太油膩,
不適合他

哈,
不管別人怎麼想,
我的麵包通路
至少把一家四口早餐這基本盤給護住了。

麵包買回已經第三天了,
竟還有
被帶出又帶回的一陀麵包擺桌上
我因為不捨食物的浪費,
趁肚子餓就把剩餘麵包解決掉,
管它口味如何

吃下肚後

驚覺

我需要這般辛苦嗎?

需要虧待自己的味覺嗎?

原來
是時代不一樣而已
當媽媽的解決食物的原理原則是一樣的
-捨不得

以前
我不能理解老媽將多油的菜湯往飯碗內倒,
不管如何用力講
老人家還是一樣
不能改變一下,

怎麼我
在不知不覺中

複製著過去
只是當時的主角是剩菜剩飯而已
現代是
食物太多種類
都『浪費』的留下那一口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