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油條啊油條

為了油條,
網路上找食譜,
很是費功夫,
終於找到了不用明礬與銨粉的配方。

找到後又把它擱置很久,
因為用油炸的方式,
需要倒一桶油而遲疑很久,
在吃膩餐包後,
改做許久未嘗試的蛋糕多拿滋,
既然起了油鍋一併試試看這油條食譜

我以酵母取代明礬與銨粉,
只加小蘇打,
靜置發酵時麵糰柔軟度夠但發酵程度不如預期,
三小時後加以切成長條再發酵,
拉長延展效果超好,
但因油鍋不大,
不敢過度拉開,
下鍋後沒迅速翻轉,
炸好後網狀結構也出現但不理想,
口感稍硬,
放涼後用塑膠袋綁好再放兩天,
用烤箱烤過後,
變得更像老油條但真的口感太硬了,

感覺這第一次的油條成功80%,

只要再調整發粉量,加長鬆弛時間,
下鍋前一定要再拉長,
先以中間接觸高溫油,
待中間處膨脹後再完全下油鍋,
下鍋後用筷子快速翻轉兩次應可定型,
達到理想狀態。

在追求完美的用心下,
上網再細看網頁食譜,

天啊,
怎有這多人在留言上都跟我一樣誤會了,
沒細究原創者習慣寫的材料名稱,
竟然烏龍的把酵母誤會為發粉,
原來作者的發粉指的是泡打粉,

哇哈哈,
還自以為是的發表感想呢,

好吧,
邁向第二次實驗,
失敗為成功之母,
嘗試錯誤是實驗原則,
我下次會多留心多注意細節,
千萬不能再斷章取義囉。

各位看倌,
不小心,
我也擺您烏龍一場,
現在大跳SORRY SORRY(老梗)
向您致歉(我有最大誠意喔),
請見諒。

剩餘一些成功率八成的產品,
繼續苦思,
如何不浪費那油條喔。

----油條續集------
第二次實驗
把酵母換成原來的配方的泡打粉
除了外型還不夠棒之外
我當場試吃
口感像了
試吃團也認為網狀組織出現了
冷了也吃的出感覺了

話說那百分之八十成功的油條
我再回鍋炸了一次
切成大拇指頭大小
加入
老媽吃喜宴打包回來的佛跳牆
哎呀
油條吸收佛跳牆菁華湯汁
太美味了
我終於把它完美處理完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