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我已再起_牛舌餅

規錨女士就是規錨,
雖然牛舌餅是次嚴重挫敗,
短時間內,
我已再起,
成品已是穩定階段喔,
於是,
請高中生當試吃團,
就在夏日午後4點上完體育課,
原本沒胃口的大男生,
竟然出現搶食狀態,
大嘆美味之餘還想當我的團購客人囉。

就上一次蒸熟了一斤的低筋麵粉,
我把剩餘的按比例一次做完內餡,
整型分開冰存,
要做就以3個烤盤量做外皮,
並開始用攪拌器混合材料,
讓外皮材料更加均勻好操作,
讓外皮先鬆弛後,
再包裹油酥內餡,
再度讓麵糰鬆弛,
這些醒麵動作都不可省,
再桿製成牛舌狀,
記得中間要劃上一刀,
才能在烤熟過程維持漂亮的模樣,
避免中空膨脹變形。

牛舌餅用安佳奶油會有濃郁奶香,
而麥芽的品質可是左右口感的關鍵,
好的麥芽能被拉開成絲似龍鬚糖的白細絲,
再與糖粉等混合均勻就是好的油酥內餡,
外皮所需的奶油
更需要軟化後再揉製在外皮的麵糰內,
這樣的外皮會緊緊的包裹內餡,
不會在烤時破裂流出內餡喔。

烤好成金黃的牛舌餅不宜熱熱的入口,
它要放涼才能酥脆,
再以塑膠袋包裹,
脆度可保持很久,
若脆度不再,
可再烤箱預熱三分鐘後拔掉插頭,
再放入牛舌餅輕烤,
又是酥脆的餅食。

看,
我已能寫的頭頭是道,
可見規錨女士鍥而不捨的研究精神,
再一次看到市售牛舌餅時,
哈,
我的產品吃起來的口感更棒,
下次來做蔥口味牛舌餅如何?
花生口味?
桑椹口味不好吃,黑糖口味不錯,
還有什麼口味很勁爆,滷肉如何?
不,
油蔥可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