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花媽機器人

端午過後,
感覺一夕之間變成夏天,
買個菜回來感覺就要中暑般,
於是躲在電扇下,
電視隨意轉轉台,
看到日本卡通我們這一家,
這集的花媽被做成機器人狂賣中。
花媽是個很傳統又爆笑的媽,
我常常被兒子取笑是台灣版的花媽,
但是我沒像花媽那般熱愛做家事,
我只喜歡做吃的,
喜歡蠻傳統的舊口味。

話說這集卡通設定的場景在2035年
兩個孩子一個國中一個仍是高中,
那個時候凡事只要一個按鈕就可完成,
包含家事與做便當,
但是花媽
只要按個鈕總會諸事不順或機器壞了,
所以花媽凡事親力親為,

一天做菜機壞了,
好在花媽一身手藝沒忘,
趕快捏了幾個飯糰給高中孩子帶便當,
同學驚訝的
親眼看到是古老教科書的日式傳統食物,
開始羨慕好有人的味道,

一日花媽到餐廳吃飯又把點菜機器弄壞,
懊惱的回到家時
家人看著電視驚叫,
原來花媽榮獲日本首相頒發媽媽中的媽媽獎,
除了媒體飛行船貼身採訪,
更引起某機器人公司開發花媽機器人,
完全以花媽的一切
思考與行為習慣和手藝為機器人的內建程式,
竟然在日本熱賣,

因此機器人公司加開生產線
全力製作花媽機器人
想拓展全世界外銷市場,
公司請花媽參觀時,
公司社長決定
請機器人做個菜請花媽一家人吃飯,
機器人開始碎碎念
要以冰箱有什麼就做什麼菜,
結果機器人竟走到戶外,
按個按鈕開門後,
竟然生產線開始出狀況,
隨後破壞公司大門,
生產的半成品機器人
就跟著這做菜機器人集體衝到街上
這群機器人不知該怎麼辦,
造成暴動,

公司社長趕快請花媽想想他在想什麼,
花媽想了好久,
很肯定這花媽機器人是想上街找食材,
但當時早已賣機器人食品成品,
哪來的食材?

於是花媽靈機一動
趕快請機器人公司做了個超大型的竹輪外觀的火箭,
果真,
全街上機器人看到那<竹輪>
快速衝進火箭內
機器人公司就發射火箭到外太空
毀掉這些半成品的機器人。

一起看完這集花媽機器人,
小兒子看著我拼命笑,
笑道我家規錨女士如果做成機器人,
大概會滯銷,
一是機器人只會做那人家已經不吃的古老食物,
真的是在古老教科書看到的名詞食物,
早就不合現代人口味,
另外,
碎碎念與規錨就讓人受不了,
所以不可能有人會自找麻煩買這類的規錨女士機器人,

可是我很正經的告訴他,
這種機器人還會有我對天氣的巫婆特質,
預測微天氣的下雨時間甚至何時雨停,
是一分不差,
會是機器人的大賣點,

又被笑說,
那時一個按鈕就有天氣防護,
這種特質又是古早人的特質啦,

總之,
我永遠不會像花媽有被做成機器人的賣點啦,

哈,
規錨女士可是永遠花媽的現實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