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美國移房成功20100712-2

到了目的地Davis下火車後,

沒看到寄居人,
開始尋找車站內話亭打電話,
撥號到手機
卻打了兩次並沒連通,

再細聽電話中語音,
原來基本投幣是一塊錢,
可講話兩分鐘,
這種基本費超貴的。

靈機一動再撥寄居人男友電話,
接通同時,
突然腦筋一片空白,
我連基本對話都忘了,
怎麼跟美國人用電話溝通,
只好快說寄居人名字,
馬上手機就轉到她手上,
終於安心了,
一段緊張的旅程後

終於

有人要來接我們了,

是種好忐忑卻可是不慌亂的心情喔,
出外旅行的膽子有點給練出來了。



這裡氣溫比舊金山熱多,
靜待期間,
趁機觀察這小鎮,
應該是舒服的小鎮,
有像柏克萊的氣質啊。

把那笨重行李上了轎車,
很快來到這兩人的小窩,
很素雅,
但留學生的生活凡事簡約,
都要自己動手做,
因此我們先被安排入住新家,
開始搬些廚房用品與用具,
驚訝這下廚的大小工具真是超多的,














我們從舊家騎腳踏車到新家,
被叮嚀看到stop這交通號誌時,
不管大小車輛包含腳踏車路口看到它
都得停下看三秒鐘,
由最先停車者他先開動,
我們才能再啟動,
真是守規矩的大學城居民啊。

午餐,
用個熱水燙麵線加三島香鬆,
還蠻清淡好吃呢。
吃飽午餐後就把行李中的工具拿出,
短短四十分鐘換好一個紗窗,
裝上一部腳踏車的前後車燈,
來美國的工事就完成了。
就開始我的享受,

泡起我的烏龍茶,
電腦連線玩開心農場看文章,
享受我的午後時光,
開始過我的美國時間。

下午五點多出門採購青菜與逛超市,
總共買了快接近一張美金百元大鈔,
寄居人習慣了簡樸的生活,
兩人過活很少動用到百元鈔,
還怕我百元超不好用,
熱心的把我的百元鈔帶到ATM前先存入再領小鈔,
沒想到我還蠻會花錢的。

開始為自己三天沒吃飯的渴望來做飯,
花椰菜,蘑菇紅蘿蔔,洋蔥炒味噌豬肉絲,涼拌那小黃瓜,
外加白飯與玉米濃湯,
飯後來個加州櫻桃外加冰淇淋,
真是來美國後吃得最豐盛的一餐。

明天,
要開使用腳踏車逛這最新進的腳踏車城市,
但兩張地圖我左翻右轉還看不懂呢,
管他,
不走太遠,
憑感覺騎腳踏車去晃,
才會看懂地圖啦,
但地圖的字好小好小喔,
真是老花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