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騎單車後的休閒20100715-2

一轉角看到星巴克也十一點五十分了,
很興奮的找個大樹下涼快桌椅,
快坐下休息,
我們點了杯美式咖啡(2.9美金)與咖啡冰沙,




























冰沙的咖啡濃度很棒,
但美式咖啡就普普
(一直有人要我比較美國本土星巴克和輸出臺灣的不同),

我呢再吃帶出去兩個餐包,
真的午餐吃飽後
才看著星巴克內販售的多拿滋一個要1.65,
當然感覺還蠻貴的,

閒閒沒事的我拿起計算機拼命換算,
比較物價後喜歡玩出國數學大演算,
以當地人生活眼光看物價,
說實在的
把美金小數點往右移一位,
規錨女士我就比較能接受這消費水準了,
比較不會斤斤計較了。

進到人家的店,
吸引我的是當地的甜點,
我看到那糖霜肉桂捲,
以後吃吃看再來模仿。

吃完冰沙
稍微把熱到極點的感受降溫,
中午的極熱還是乖乖回家休息吧,

於是兩點不到規錨二人組就開始晚餐的預備工作,
在美式的四口瓦斯爐下方有個大烤箱,
比臺灣規錨女士用的半盤式烤箱還大,

所以先清潔之後,
當然要試試它的效能如何?

於是
放進從超市買回的醃漬好的牛里肌一條,
放在那可滴油的烤盤上,
因為溫度沒算好,
華氏攝氏傻傻搞不清,
頻頻調整溫度,
擺在上層又移下層的忙不停,
烤了近一小時,
吃起來真是多汁的牛排肉,
終於成功。

在找打蛋器準備做杯子蛋糕時,
發現有個特殊的打果汁的小器具,
趕快幫自己弄了杯酪梨牛奶
從雪梨回來就難忘的酪梨牛奶,
真是超好喝的。

更重要的
這小器具是不必用洗太麻煩的果汁機杯,
只要清洗打果汁的刀片頭就可以了,
我這種懶人超喜歡的,
決定要帶一組回臺灣。

接下來,
用那辦家家酒似的小型打蛋器做了杯子蛋糕,
快熟時再放兩顆新鮮小藍莓一起下去烤,
小藍莓變得更香甜了,
我們晚餐後的甜點準備好了。
冰箱內有室友提供的雞胸肉,
加上我把零散的油炸粉,
我們做了鹹酥雞,
冰箱的熟食已經快滿出來了,
但生的食材已經清理完畢,

於是晚餐時,
寄居人特別推薦加州當地黑麥啤酒,
我只喝了三口啤酒,
味道不會苦還蠻順口的,
但三口的啤酒的酒精度卻讓我很想睡。

頭重重的又感覺像中暑,
於是沒洗澡就先睡了一個多鐘頭,
洗澡後頭還是昏昏的,
於是早早倒頭就睡,
於是例行的遊記報告就先記重點存檔囉。
睡前又看了加州安全駕駛手冊,
一本一百五十頁,
真是最好的催眠工具,

今早要再騎自行車去逛SAFEWAY超市,
我會節制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