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美國煮飯時間20100713-2

這一折騰卻也耽誤了室友的午餐,
就利用高湯剩菜與冬粉快煮餵飽她,
下午就在打瞌睡中
又怕睡午覺後晚上睡不好的擔心下,

繼續強打精神的拿美國材料做饅頭,
放了近兩小時並沒想像中發酵的好,
評估應該是麵粉麩質多,
餵酵母的糖份不夠
使它活性不夠好,
就將酵母再加量,
加入其他材料後,
揉好的麵團感覺出來了,
但還不太肯定。

經過十五分鐘,
終於放下大石頭,
口感比台灣的稍硬,
但外觀還可以。
這下心情又放鬆些,
眼皮不聽使喚,

因此,
就躺在地上小小閉眼一番,
起來,
就有精神了,

於是把昆布絲調醬涼拌,
馬鈴薯泥與洋蔥牛絞肉做可樂餅,




























因為有美國閒閒的時間,
我細細的一顆一顆慢慢整形,
細心的沾上蛋液與麵包粉,
先試煎幾個,
用鍋鏟竟然可以壓出漂亮紋路又不變形,

而後高湯煮蘿蔔湯,
當地蘿蔔比較像日本大根,
離莖葉處較硬,
狠下心用菜刀切除較老硬的蘿蔔,
竟然只剩下一半的量,
味道不似台灣的夠清甜喔,

一樣的,
上次雪梨的高麗菜的硬葉粗梗讓我印象很深,
深怕此次購買的高麗菜也如此,
更重要是指定菜色是高麗菜絲要淋日式醬汁,
所以有美國時間,
慢慢細切菜絲,
太粗的葉梗再細切,
切好泡鹽水放冰箱冰鎮,
特調醬汁少了日式醬油,
就用傳統醬油加日式高湯與醋糖,
點滴的調整味道,
一直到近似那日式醬汁。

黑狗你說,
哪次老媽仵做你喜歡的高麗菜絲如此細心,
當然歸功於美國時間,
再切個夠熟的哈密瓜,
金小姐更發揮刀工將整穗玉米削成粒,
這可是我二十年都沒再做過的事,
我將它川燙成很原味的菜色,
再慢煎可樂餅,
希望餅皮能更酥脆些,

哇,
一趟晚飯煮下來,
花掉我斷續一天的美國時間,
這是煮飯快簡的我,
很難做到的。

你知道美國時間是什麼意思嗎?
傳統的台灣俚語是形容時間很多的英英美代子啦(閒閒沒事做)。

明天要逛超市比價去,可能提個美國貨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