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感覺的幸福

十一歲的牛妹,
看到掉髮的我,
將心愛的黑兔布偶折彎兔耳,
說是光頭大姨,











(牛妹畫作)
她站著,
我坐地上的一起玩wii打保齡球時,
看到我的分數比她高,
她順手摸摸我的光頭,
說我好棒,
哈,
突然被她嚇一跳,
這是病後第一次被人摸頭
被她的天真舉動感動,
於是
我摸著肚子大笑三分鐘。

實在地,
自人生足賽黃牌後
對於身旁的所有人而言,
我的身體
好像玻璃般易碎又像長刺般不容觸摸,
這段時間以來
兒子只好抓著我的手撒嬌,
被他爸爸瞧見還會被提醒要小心點,
深怕弄痛了我。

















(牛妹畫作)

於是調皮的我
就把光頭直接頂到大兒子面前,
我要他摸摸看,
他不敢,
卻看了光頭幾眼,
說我留下的白髮比黑髮多,
我執意要他摸摸看,
他勉為其難的用食指比比,
卻像摸豆腐般謹慎,
碰了一下又縮回,
說他還是習慣髮多的頭。

好多的第一次感覺,
在黃牌後,
兒子親手蛋炒飯給我吃,
竟然如此熟練,
只是嘴巴喊著好燙,
第一次岀戰後我無法出門到ATM領錢,
而舌頭刺痛的想吃點軟質水果,
孩子們拿著手邊的一百元,
在高溫36度的中午,
來回逛著水果街,
第一次自己作主買水果,
一回到家還怯怯的說,
他們知道切片的大西瓜不夠衛生,
但大紅西瓜比較好吃,
小玉西瓜怕不夠甜也不會挑,
所以這西瓜切片只要用冷開水沖一下應該就可以了,

的確,
他們完成動作並將西瓜擺放盤上,
吃上這一口大西瓜,
好甜,
好舒服,
加上兒子的體貼,
更甜了。

在第二次出戰時,
十一歲的乾女兒送上六盒統一布丁,
軟甜冰涼的,
帶回家後我還真捨不得吃,
放入冰箱,
告訴自己一天只能吃一盒,
要把這滿滿心意延長使用喔。

戰後,
我的血色素的數值一直都不很理想,
星期日午後,
乾女兒拎著一碗熱湯,
老遠大喊,
乾媽,我幫你買的青春牛肉湯來了,
當場,
我笑著問,
是有放胎盤素嗎?
要不然,
怎會有
吃了就青春的神奇寶貝?
此時她咬字清楚的說,
是清燉牛肉湯啦,
清燉的啦,
比較清淡啦。

年齡的差別,
對情緒的表達,
真有差別,
大孩子用理性與經驗克服不安來表達,
小孩子用天真單純的直率表達,

對我而言,
能挑起玩心,
心情會更棒了。

出戰後
味覺變差的不愉快,
孩子會注意到以甜西瓜做味覺的安撫,

聽力稍差的不安
孩子會開心的邀我一起玩她擅長的遊戲,
我贏了,
還真心送我的聽覺讚美,
青春的聽覺謬誤,
更讓人由心出來了正向思維,

掉髮讓大人看來不捨
小孩子的單純
表達看到我外觀改變的想法,
更想感覺一下沒頭髮的手感,
這一摸,
讓我感受這膚覺的平和,

每天一盒金黃布丁,
把愛化為視覺享受。

原來,
五官感覺上的滿足是這麼簡單,

美妙的
帶來心情開朗與幸福感受,

大人們想太多了,

其實,
感覺就是
眼所看到的五光十色,
鼻所聞到的香臭無奇,
舌所接受的酸甜苦辣,
耳所聽得的高低聲波,
皮膚所感受的冷熱觸痛與呼呼的單純,

原來
情感就用感覺表達,
是可以直接的,
是可以真誠的,
是可以實在的,

這樣感覺的真實電波,
就是直達目標,正中紅心的真,

而不是
一再的理性三番的琢磨
使得真正感覺
在三轉四彎後卻到不了原來的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