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吃一口秋天

今年第一口秋天的味道
我嚐到了,就是這麼甜
想念了好久,就這一大口滿足
讓我吃進秋天的味道
好久沒這般的渴望

因為治療的關係
遍尋止吐良方
在治療前就會把針灸絆貼在內關穴
左右手腕都貼
還拜託好友努力的按壓穴位
我真非常的痛痛感謝
雖然穴位處疼痛到自己壓不下去
為了能吃得下
為了有食慾
為了能在三周內把掉下的兩公斤體重補回
為了把血紅素補回
為了補回白血球數
為了維持體力
為了..........
忍痛
笑笑的忍痛
只要能有胃口吃得下
這樣的小痛
算什麼

在第四次後嘔了兩口,
長達三天只敢喝點咖啡當水
第一次有饑餓三十般的
口到小腸都空空的感覺
真希望吃得下

中醫師很在意我吃不下
幫我開了中藥
盡是止吐止嘔的藥方
我很努力吃藥
一面幻想著我的美味很快就出現

終於噁心感消失了
進入第二週終於開脾了
努力的吃著一碗20顆蚵仔的蚵仔麵線
努力的吃著我的『高鐵』快餐
努力的吃著奇異果與葡萄

第三週的開始
我補回了兩公斤的體重的此時
夢幻中的美味出現了
就在老頭擺的老闆娘推薦的最佳時刻

石柿餅
出現了
出現在我想再加一床大棉被的秋涼
出現在陰涼的雨後
出現在我胃口大開時
剝開柿子的果蒂
小口的咬下
一口鮮甜
一口夠甜
一口真甜
我三口就吃掉一個柿餅

我開始想起
趁柿餅時節我會拜訪的親友們
我開始想儘快結束這作戰時期
我開始計畫戰後的慶功
我開始築夢戰後的犒賞
我開始重新看待這深秋

望著第二個柿餅
我等待
等待我把吃完第一個柿餅的深情寫下
寫下後
我要雙手捧著它
繼續
享受等待後的滿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