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相信

以前的我,
總覺得祈求神明後的許願還願,
是現實台灣人的條件交換的契約,
拿到人生足賽的黃牌後, 
面對後續的療程,
我開始相信觀音媽的一切安排是有意義的。

聽了中醫喬醫師說法,
療程中要更堅定靈性信仰,
我開始早晚持誦大悲咒,
真的,
一切狀況都比醫師護士所見好太多了,
除了治療時類似冬眠的不吃與努力睡,
治療後只有不會持續太久的疲累感。
還為我在後腦杓留撮頭髮,
讓我可以用棒球帽足夠掩飾我掉髮的無奈,
讓我每天都吃得下飯,
讓我還能繼續上班,
更是一大福氣。

這過程
心情總有飄移,
不安的心念雖會被工作打斷,
不時也會浮動,
隨著時間的流逝,
有點厭煩了這樣被約束和拘謹的生活,
治療的後半段,
心情用開始游離來形容,
常常處於『不敢』情竟下,
會想東想西,
脾氣很容易上來,
會想計畫十二月底出關時的狂歡,
卻又不太敢想,
怕接下來三次的累積劑量會讓身體感受會更不舒服。

心真是難以駕馭,
努力思維『相信』兩字,
一日以網路搜尋悲傷輔導時,
看到了聖經傳道書2:2-8說:
「生有時,死有時;
裁種有時,拔除有時;
殺害有時,醫治有時;
拆毀有時,建造有時;
悲傷有 時,歡樂有時;
哀慟有時,舞蹈有時;
同房有時,分房有時;
親熱有時,冷落有時;
尋找有時,遺失有時;
保存有時,捨棄有時;
撕裂有時,縫補有時;
緘默有時, 言談有時;
愛有時,恨有時;
戰爭有時,和平有時。」
原來
人生就在生與死、建造與拆毀、得與失等等
交替和循序漸進中成長成熟,
而生命也因此有動力以延續下去。
這似乎就是『無常』吧
頓時百感交集,
開始對生活多加一份感動來觀望。
常聽勸言『放寬心』,
說來簡單,
人心境要轉或定心一致是真不容易,
所謂的陪伴,
若以命令式或導向樂觀面
好像不能減少『情緒』本身的實質傷害。
而靈性,
即信仰的寄託,
就是將生命的無助與無力能寬心的交付出去
不囉唆的,
我請觀音媽做主,
開始我也懂得,
自己的事只要在意,
大小事呼請觀音媽做主,
請祂安頓我煩悶的心。

未有黃牌警告前
我認為我的事是小事
不該也不需勞煩尊駕,
觀音媽很忙,
忙著眾生的事,
黃牌後我學會求祂,
軟弱的求祂,
請牠隨時幫忙,
也真辛勞了祂,
於是換個角度思維,
這是
我能開始『求助』吧,
此時
我也開始和祂做交換條件的溝通,
在茫茫心海中,
我抓住了浮木。
以前的我,
總覺得祈求神明的許願與還願
是現實台灣人的條件交換,
但自己的心處於無助時,
真求祂能隨時推離阻礙,
正因為感激和感動
祂的有求必應,
很自然的
出現許願與還願的動作,
要以自己能力範圍長時間的要回報神蹟恩澤的萬分之一,
是一輩子的承諾,
純樸虔誠的信徒,
以誠心與弘願交換助力,
實則堅正,
不會因時間、地位而轉變。
這還願早已非條件交換的契約行為了。
而是
誓 

以往 
總是這樣告訴自己,
正念思維很重要,
信仰是
提醒我應堅守良心走正道而已,
但觀音媽應允我人生足賽的條件交換時,
對祂而言是賭注,
祂要先灌飽對我的關心與注意後,
讓我先踢贏人生足球賽後
才有身力與心力還願喔,
而千手千眼觀音實足的九百九十八隻手,
還要自己堅信雙手的實作力行,
才能也必能成就美事,
石鵬來義先生還認為「觀———世音———菩薩」
是以「自然本心」的聽聞覺受人世間一切,
進而盡己所能的隨分隨力,
給予助力的正向能量並解忙(盲)。
也就是要堅強的走在人間道,
就以天命交給觀音媽全權處理,
當心盲時不必怕煩祂,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只要聽到呼求,
必從我自身讓祂顯現神蹟,
該當虔誠領受神蹟後
完成曾經跟祂靈性交通靈感承諾的事,
要以更積極的作為在時間的大價值中。

也許
這是相信吧 

真相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