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母親的眼淚

第四次化療開始後,
住院化療的30多小時
我只進食水或寶礦力及吐司與小蛋糕,
只因為怕吐,
而第五次時母親前來探視,
帶了鍋排骨紅棗湯與麵線,
我知她清早起來到菜市場買了排骨
更花了時間燉煮,
雖沒胃口
但打開鍋蓋後
才看了一眼
聞到味道就又反胃,
於是蓋上鍋蓋請母親帶回,

忽然,

母親的眼淚潸然流下,
我快速側頭的不敢正視,
我真是不孝啊,
連最基本的
(子曰: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都做不到,
把自己的身體照顧的亂七八糟而讓母親難過,
才是我的真難過啊。

完成六次化療的當下,
991204的23:05
我很想大喊『挑戰成功』,
當時心情激動難以自已,

雖然第四、五、六次時各吐了兩次,
第六次甚至是「長這麼大」以來
第一次吐到看到黃綠色的膽汁,

身體不舒服很難以文字描述,
可是以意志力與頑強的個性
加上眾人的關心,
我突破了
也完成這段考驗,

接下來
三週的等待與復原期的每天,
心情雖仍是波動連連的,
更想偷懶在「吃的義務」上,


一切過去了

想想,
這無聊的心情起伏
還真是杞人憂天啊。

此時的我,
理個大光頭,
要讓「查理布朗」改造形象,
才知查理布朗的幾根毛還加減有禦寒的效果呢

面對新的開始,
我要更努力讓自己過得更好,
把重新再塑的身體好好保養,
要讓關心我的人
每天都開心的對我微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