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再騎『寶馬』會阿婆

金小姐找我傍晚騎騎自行車道,
當然要先整理車子,
打氣看看可撐些時候,
結果,
前輪內胎打氣孔破了,
換了條內胎,
換胎技術差,
才打氣就聽到『煙火』爆破聲,


內胎卡在外胎,
再找了2009年底購入的備胎更換,
竟然大一個尺寸,
這胎早過了可退貨的期限了,
原來24*1下還有注意的,
原胎(25-520)新胎(23-540)硬生生的就是不能用,
好在附近開了家直營店,
就把原車外胎帶去確認,
店員願快速調貨,
第三天漂亮的車胎與內胎出現了,
這次學聰明了,
帶了輪框請店員裝好確認無誤後
付款帶回外胎與3條內胎

把打好氣的車胎閃亮亮的快速裝好,
就騎寶馬出門了,
腳力依舊,
平地用小盤即可,
這好心情可讓我心急的規畫好東花海岸三天遊,
行程住宿交通花一個晚上就弄好計畫。

拿起保養工具,
將螺絲點除鏽,
布巾細細的擦著車身,
重新開始的感覺令人雀躍
想想兩年多前同事林
還認為怎有人瘋了買這貴的自行車,
他現在躍升為中級兩車的車主,
號稱300K好漢,
車感是很重要的,
對我而言,
和我人車一體才是美事

先約0324
當日天氣陰,
風有點大,
但時間挪出來了,
卻只有我一人,
沒關係,
就出發吧,
騎沒多久背包就塞滿我脫下的大衣,
一個下地下道,
感覺車感來了,
繞過黃昏市場,
人還真多,
上了自行車道一路順暢,
人車不多,
順風飆起車來,
時速高達27.5 km
突然發現這好久不見的自行車道
因應旁邊的馬路拓寬而改道,
也將唯一的好漢坡的坡度改善,
成緩升狀態,
在鶯歌端河岸邊大興土木的公園,
自行車道做成緩升的s坡到山丘上,
前方一片草皮,
遠望真似幅有夠的畫作,
尤其人車在上方活動,

繞了這段小路,
看看表己經5點多了,
我最好在天黑前回家,
於是,
快快進入市區買壽司,
我是會帶生意上門的好客人,
我購買後又是長長的人龍。

會『阿婆』代表我到鶯歌了,
車把上的戰利品,
就是和家人分享的成果,
我喝個水整理背包,
這一次復出單趟花了46分鐘,
腳踏依然穩健喔。

回程是逆風的挑戰,
天色漸暗氣溫十六七度,
我的時速只剩18.5km/hr
想換檔騎騎
突然領會到小兒子在251K的堅持不變速的想法,
是種挑戰與鍛鍊,
於是我一路始終如一的練腳力,
用較慢的速度欣賞這新改變的車道,
望見鐵路下端的溢洪孔道,
這拱形曲線真美,
然逆風的此時,
我以氣喘噓噓無法哼歌,
得開始調整呼吸與腳踏速度了,
我的寶馬輕巧好騎,
唯一的缺點是車重過輕,
但習慣後人車合一的感覺出來後
自是種享受。

打開車燈,
閃著車尾燈,
河床上小黑狗對著回巢的鳥而狂吠,
環河道上出現下班車潮,
繞過人煙稀少的公園,
回到家我已無力扛車上樓,
請先生幫忙提車把的阿婆壽司,
這車我就一口氣讓它回到陽台車庫,
為它穿上遮陽衣,
卸下裝備洗個澡享受晚餐,
這趟車感覺自信加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