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黃牌,離巢,路要自己走

轉載自規錨小子的網誌1000508母親節

親愛的阿娘去年七月收到了人生足球賽的黃牌
這張黃牌不止她收到
其實是給我們全家的
狠狠打在我臉上的一巴掌
幸運地
一路走來平安順利
感恩神明的保佑
以及週遭多少親朋好友的支持與鼓勵
所以今天這個母親節的意義
其實很重大

只是啊
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說不出口”我愛你”
一句”母親節快樂”
深遠的透明

也許是求學生涯中最後一次的模擬考
國文作文
愛要及時
請寫出自身最深刻的體悟與感受

那張握在媽媽手上的黃牌
我努力想丟掉的黃牌
不恰就是最切身的證明嗎?

母親節的今天
我仔細梳理4/15至今的一些想法

今天古老師的一席話
人生要變得簡單很困難
人生要變得困難很簡單

原來
我正簡單的困難

原本從六月中本想隻身闖一趟布里斯本到雪梨的八百公里
南下高雄不知多少天的沒電缺水斷網志工生活
環島的鐵馬規劃
還有好多好多營隊、盃賽、旅行
都想做都想玩
可是意氣風發的說完之後呢?

我突然發現我好像很想要放空
沒有目的沒有想法的
旅行,放逐自己
還是需要規劃吧!

再多的熱血敗給了惰性也沒用
是什麼東西
在身旁一點一滴的崩潰?

以上是心底的雜亂情緒

看到「ㄇㄚˊ~」變成「媽」、「老媽」,到現在快變成「阿娘」了
家中還有老爸也在焦慮
空巢期已經讓兩位在我高三這段期間體驗了
離巢?好像是過程
說當然可以如此理所當然
然後呢?(最近不是常問為什麼,而是常問然後呢?)

腦中響起一陣旋律
秀蘭瑪雅悠揚的唱出
路要自己走


口白
路要自己走,一路上我會牽你的手。
跌倒時,給你一個微笑;有了力氣奔跑,
我將為你鼓掌加油,為成長後的你可以振翅飛翔
-------------------------------------------------
我知道對你來說 這世界有一點複雜
我知道你肯付出 卻不懂該如何表達
我知道你不喜歡 成人世界的偽裝
我知道關於未來 你有自己的想法

天地萬物都有存在這世上的意義
沒有一個人有放棄的權利
我會牽著你的手 但是路要自己走
面對選擇的時候 聽聽心底寧靜的角落
有一天我會放手 因為路要自己走
失去方向的時候 記得抬頭仰望 清澈的天空
-------------------------------------------------

全家努力丟掉了媽媽手上的那張黃牌
我要說
妳很勇敢
雖然會抱怨新長出的頭髮QQ的
雖然總是塞了一堆東西給我選擇
雖然飛不起來卻想說世界趴趴走
雖然不想帶便當還是乖乖地煮飯
雖然自學烘焙快四年但還沒考照
雖然
好多的雖然


美麗的白髮,幸福中發芽(我覺得等黑頭髮長長就還好了)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組成的,還好我不用賭上戒指(XD懂的人就知道)
你飛不起來我把你舉到頭上跑不就好了?小心羽毛別掉在我眼睛裡
反正也要愛台灣,那就國貨出美食,會煮飯是幸福的=ˇ=
以後要下鄉沒執照沒差,人家天使的麵包,你是幸福的麵包加蛋糕
反正
以後
好多的反正以後

我知道你急你煩惱
我也焦慮也思考
你說我不敢闖畏首畏尾
我只是好奇
什麼時候
我不再不可一世豪氣干雲?

從4/15到今天
我想我的第一步
要在找回
那個狂、真、深
那個擁有
君臨天下的氣魄
乘風歸去的瀟灑
煙雨平生的豪情
邦之伊尹的壯志
的自己之後
才會跨出

邁向
無風無雨的自在
慈悲喜捨的圓滿
所以你就別擔心了

也許當年初生之犢
所以不畏虎
但沒人說不是初生之犢
就必須畏虎
現在
我畏虎了嗎?
畏隻名曰「未來」的大老虎?
去問問武松吧!

母親節
沒有卡片沒有禮物沒有簡訊
那就給個深深的擁抱吧!
大家都說俗

但我知道
在黃牌之後
多了人工血管
這居然變成一件奢侈的事

所以
我只能輕輕的環抱一下
五年
五年之約
深深的擁抱
預約在那時吧

祝全天下的「ㄇㄚˊ~」、「媽」、「老媽」、「阿娘」「母啊」
母親節快樂唷!

*又是一長篇,仍未理完頭緒,路要自己走,所以要勇敢,跨出第一步!
引自http://www.wretch.cc/blog/pp830609/1649019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