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方眼格餅

先這樣命名吧-方眼格餅
材料轉化自芝麻脆條
就這麼神奇
某天同事請吃手工餅乾
驚覺口感怎麼很像一年前的成品_芝麻脆條
和金小姐討論後
調整芝麻脆條的配方
材料增加一個蛋黃
讓口感更脆

就用最簡單的刮刀切法
方格眼
試做看看吧

打出來的麵糰
比起我們的奶油小餅稍硬
於是麵糰不進冰箱直接切塊成型

放入烤盤
形狀有些走樣
還是進冰箱定型較好操作
也可以用餅乾模型壓製

進了烤箱放置中層
以上火200下火 180烤約20分鐘
中間竟然有膨脹感
下次還可以來個巧克力夾心
樣子會很像小熊餅乾


趁熱急塞一個餅乾試吃
成功

只是口感略鹹
待涼
再試吃一個
不會像芝麻脆條的堅硬
但還是『口嚼系』餅乾
蠻適合帶出旅遊當乾糧

這一年來
我們早已經把這食譜忘在『儲藏室』了
這樣的轉換
成一口即可咀嚼的餅乾
先以形狀命名方眼格餅
又可當吸引小孩的好東西

尤其是看在孩子的童言童語份上
再努力些
讓它成為量產穩定的產品

話說童言童語
金小姐的小姪子就住金小姐家的隔鄰
我們開始量產蛋糕時
孩子才一歲多
他超愛我們的杯子小蛋糕
歲月如梭
他已會騎有輔助輪的小單車了
一日
遠遠看到我騎摩托車而來
他很主動跟我打招呼問好
就在我專注停車之際
孩子悠閒的騎車從我背後騎過
一邊『碎碎念』
『又有蛋糕可以吃了』

轉述給金小姐聽
我倆抱著肚子笑翻了
原來『我=蛋糕』
只要他看到我出現
金小姐多會做蛋糕給他吃
他一次會吃3個
還是媽媽規定限量

這美事
到底是孩子聰明灌迷湯
還是我們已飄飄然

孩子達到『吃好吃』的目的了
我們那晚烤了兩盤杯子蛋糕
讓孩子享受享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