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逛圖書館20100716-2

下午等待批薩皮發酵時,
兩點多冒著大太陽,
散步去Shield Library,
地面反射的熱度真嚇人,
好在大樹多有樹蔭。

一進圖書館,
超大的有4個樓層,
24小時自修室的位置也好多,
我找到三樓館藏有Biology, Sociology的書,
我看了日本食品工學的研究與Natural food雜誌,

裡頭環境真好,
座椅是原木的,
很重,

寄居人說他們美國樹木多,
傢俱在一般賣場都是賣原木的(除了IKEA賣設計感之外),
害我還想搬原木書架回去,
因為材質好,
可能用三代人都不會壞,
也可以解釋很多美國人搬家,
寧願租大卡車,
把所有傢俱自己搬上車,
沒搬家工人與卡車司機喔(太貴了),
花一星期以上移居,
甚或再花同等一兩週的時間把車開回原租車地還車。

傍晚天氣熱,
熱到發昏,
還開冷氣,
但8點多太陽下山後,
天氣涼了,
風吹過來很舒服,
規錨二人組決定九點多散步看星星,
一下樓,
就坐在街燈下的大長椅聊天不走了,
風吹來的舒適,
直說明天要帶小外套下來,
還可收到無線網路訊號呢,
可在涼風路燈下,
明晚就這樣寫遊記。

其實來到這大學城,
治安不錯,樹多,單車道棒,
說真的,
是個求學的好地方,
只要自己能搞定吃的,
就是很單純的念書,
心無雜念的,
可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
生活又儉省單純,
真是很棒。

明天是周六,
當地C ST的大草坪有大型的農夫市集,
我們可以走路就到,
要開始吃素的生活了,
因為這幾天肉吃太多了。

ps:早上提桶至賣水機買飲水,
把5L桶錯算成3加侖呢,
多投一元買水,
更重要的是桶子沒拿夠,
好水嘩拉嘩拉的流掉,
真浪費,
我不忍看到這浪費的場面,
只好像做錯事的小孩,
落荒而逃。
我不是故意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