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散步生態湖20100717-1

今早凌晨00:30才睡, 04:20我噴嚏連連,
真的睡不著,
就起床和臺灣聊咕狗,
同時找接下來大行程的資料,
天亮後,
天氣還蠻涼的,
早上就朝生態湖的另一段走去,

一路上
我們是穿著薄外套散步還會不流汗喔。
一出門就看到一列貨櫃火車,
當我們意識到它很長時,
我開始算
已有93節上下相疊的貨櫃火車通過,
前後保守估計
這列火車約有一公里長,
真是訝異他們的鐵路貨櫃運輸,

這美國的大經濟動脈所發揮的經濟效益,
在土地大的美國與現代生態和工廠存在的思維,

也許更能以多元思考經濟的發展。
我們到生態湖邊散步,
其中特別有一區
對Redwood有自導式的介紹,
它有特殊散佈種子的方法,
葉子和樹幹也都可從霧氣中獲得水份,
加州附近還有因紅木設立的多處國家公園,

而這以農場起家的加州大學分校,
特別重視植物多樣性,
就直接規畫在校園中有生態步道,
我們笑稱若是帶學生出來這散步教學,
就是臺灣稱之為校外教學方式,
其實對這大學城而言,
這生態湖還真是校內的教學資源呢。








































沿途,
我們都很小心注意看地面上的鴨大便,
這裡的鴨一群一群,
白天水裡游,
晚上上岸或早晨下水前都會邊走邊拉屎在地上,
鴨子們還真保護他們的水上環境。
(這是我猜的,
我又沒去問牠們游泳時會不會拉屎在水裡?),














還有母鴨帶小鴨景象,
那幾隻已經夠大的鴨,
肥肥胖胖的,
我們很想把牠抓來吃的,
動念時,
一看鴨子腳上竟然有腳環,
但不是每隻都有腳環,
猜是抓放法的樣本,
於是,
瞬間殘念。

湖邊鴨子成群,
小鳥飛跳枝頭,
松鼠以後腳站立方式,
前腳當手的啃果實,
一切就這麼自然,
牠們完全都不怕人,
包含
我很壞的
對烏鴉呼呼叫的驅趕牠,
牠都不理我,
只當我是另一種動物發出叫聲,
跟牠一點關係也沒有,

此時,
突然覺得自己很無趣,盡做些無聊事。

湖畔有好多紀念椅子,
用個小鐵牌牢牢的釘在椅子上,
不知是捐錢的感謝牌,
還是單純紀念已逝學者,
不過這種做法還蠻不錯的,
緬懷所有有貢獻的人。
我們在生態湖只繞一小圈就過橋折返,
明天有腳踏車騎時,
再騎去看更遠些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