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拉行李到舊金山機場20100721-2

接下來,
為了
能花掉美金現超加上不想受自動機器的氣,
我用練的最順口的Excuse me的起稱語,
改向和善的女車站票務兼廣播歐巴桑買票,
她竟然跟我要兩人護照,
原來美國國鐵的票證是有列印出姓名的,
真是好玩,

我還問她月臺是那一個,
她回答當時班次就只有那一班,
就是那個靠近車站的月臺啦。

上火車了,
這次算老鳥了,
很快的找到行李櫃,
把我們三件行李送到架上,
還用網套收好,
放心的上樓去坐高層的火車,

風光果然不一樣,
真的有美國先人那種西部開拓的眼界,
心情再次與歷史接軌,

到了下一站停車時才看到,
原來火車站名是寫在高層火車的平行視野,
難怪上一次我們坐下層處完全看不到站名,
廣播也是二樓很清楚,

大嘆自己太快下結論了。
沿途看到港邊那汽車太多到無法形容的一致排開的壯觀,
還有鐵道由主幹道直接延伸到工廠內裝貨櫃,

終於知道我們每天聽到看到那貨櫃火車,
每次得聽兩分鐘以上才會一列火車完全駛過,
原來鐵道真是美國流通主幹道啊,

這種難以想像的大廠與鐵路成經濟命脈血管的延伸,
使我很想看那老電影西部開拓史,
真是大托辣斯的經濟型態。

很快到達國鐵與舊金山BART換車點Richmond,
下車後,
我們看到
兩位火車的人員放下火車上自動升降的無障礙設施,
很順利的協助一位輪椅人士下車,
這也是我佩服的無障礙措施。

選擇早些到Richmond
最主要的是被寄居人告知與網路或書上都說這裡是治安差的地方,
的確,
我們下午5點到時已經比上次上午十點到時,
多了黑人遊民兩個,
不過觀察起來,
氣氛還好,
捷運站務請我們從特殊通道將行李放進站內,
再由票口插進票後進去拖走行李,
好像跟台北捷運差不多。

但這次我們被訓練通過了考驗,
買票順利的一次買兩張適合金額單程票,

真棒,
只剩下一次換車,
這次換車也抓到訣竅,
很快的拖了行李下車到換車點,
可等了五分鐘黃線車才來,

這下,
坐上車後可得好好休息一番了,
但中間因為經過舊金山市區,
又是地下車道,
車廂內空氣還蠻差的,
差點暈車,

我們下午6點半就到機場了,
出了捷運站,
突然發現機場大到我不知如何辦理,
只好先找個行李推車,
搭上環狀接駁電車,

天啊,
說明的看板怎都英文,
廢話,
這是美國耶,不是英文那會是什麼標示?
看板字又小,
終於摸索到了A區下車,
押寶押對了,

找個近廁所又到餐區方便的舒服椅,
坐下來後超想睡的。

我們到公用的餐桌吃我們自帶的晚餐,
還吃的很舒服呢。

接下來當然轉到沙發椅,
把這美國探險記繼續寫玩,

這趟創了個記錄,
有沒有聽過有人在機場候機七小時?
只因拖著行李要及早出門。

就在機場看來往人群,
在這機場看到的行李皮箱是一個比一個大,
好怪,
難道要帶棉被枕頭出門?

更溜的是可掛行李時,
終於我會用這句話,May I speak Chinese?
感謝櫃姐讓我更換了走道位,

我們就帶著要回家的心情
享受這飛行十二小時的機上生活,
睡不著就看書,
看書累了就睡覺,
飛機還比預訂提早一小時到達,

回家,
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加油。

採購物







































































系列思維想法待續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