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拜訪Lake Tahoe 20100720-1

我還是有始有終好了, 雖然事情的心情讓人低落,
早上規錨二人組聊了好久,
還是把遊記寫完。

今早按照計畫去hertz租車,
租了toyota maxtri?的車,















租車流程讓人看起來很專業,
但資料登記到取車至少要二十分鐘,
因為要辦保險,
所有駕駛人都要拿出駕照建檔,
還被寄居人笑國際駕照上我的照片太年輕。

經過周日David的訓練,
我對GPS已經比較的熟悉,
今天是我當司機,
要開車去Lake Thaoe,
單趟137英里大約 2 小時 34 分鐘的車程,
路程中經歷兩次小擔心,
還是平安完成這趟旅行。

這是
規錨女士第一次拿國際駕照,
第一次在國外開車,
第一次是腦袋瓜沒地圖的相信GPS,
第一次用自排車開這麼遠,
第一次開這麼遠沒中途休息,
第一次連走這麼多系統連絡道,
這麼多擔心夾雜的開車遊。

我的交通規則的功課是有做啦,
這最高限速65英哩,
對我而言
體驗到我將方向盤因緊張而握太緊使手皮粗糙,
來這裡最不習慣交通規則是STOP SIGN,
看到後要在停止線前確實停下三秒鐘,
確定看清楚狀況四方車輛都停下後,
自己才有權利再啟動,
真是好規矩,。

上高速公路後,
感覺開車最舒適的是大車謹守限速55英哩,
一旦我超越過某台大車,
他絕對無法追上我,
因為他守限速,
爬坡慢會閃紅燈警告後車,
我們這段路是不用收費的高速公路,
為何特別強調,
是因為路面不時有輕微的刨痕與路面不平,
輪胎駛過,
自己都感覺車內噪音大,
這較高海拔的路面冬天會結冰,
當然這路面就小坑小洞一堆,
除非是大轉彎才會有減速號誌,
要不那長下坡嘛
就自行控制,
有時開起車來的視野像極了做雲霄飛車呢,




























高速公路上
還看到戴頭巾與長髮女性與中年男性,
開著敞蓬車車速比我們快,
但是那頭髮怎會不打結,
頭巾怎會不飛起,
讓我好疑問喔。

用GPS最大的困擾是車速過快,
叫你左右轉時已經太慢,
但這裡高速公路在系統交流道前會先提示,
請keep走左五線往SARCAMENTO,
我們到達大Lake Tahoe區比預計時間多花了十分鐘,
找到當地SAFEWAY超市的停車場,
就先吃飯,

一看車子的油表亮黃燈了,
沒油了,
要餵它吃什麼油?
87,89,91?
先前我有特別問過寄居人,
她說我應該沒有機會加到油,
因為在美租車油是滿的,

豈料,
才給一半油箱的油而已,

好在David教的好,
我知道用重點GPS尋找,
好在不到兩英哩遠處我加滿油了,
不過是去櫃台用信用卡付帳
不是自助信用卡付款,
只好用我的破英文請教櫃台帥哥,
好在
來美前買了本美國自助旅行的工具書,
算有旅行有用功做功課啦,

我順利加滿油箱放心找點,
可是已經下午兩點鐘了,
太浩湖 Lake Tahoe















是位於美國加州與內華達州之間的高山湖泊,
海拔 6225 呎,22 哩長、12 哩寬,並有 72 哩長的湖岸,
四周由山峰環抱,湖水澄淨湛藍,
冬天降雪期長達 8 個月,
路面經常積雪盈尺,
但湖底異常的深,
最深處達1645呎,湖水卻不會結冰。
我們還看到山頂有殘雪,
我們找個沙灘?
我還特地踩沙,
用手指探個水味,
是淡水湖喔。














真是個很特別的高山湖泊,
沒特別說明,
還以為身處海邊呢,
當地我們還聽到有遠從紐約來渡假的,
湖畔有很多出租小屋,
租金還蠻貴的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