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逛Sacramento20100718-2

正中午, 那車冷氣真讓我汗水直冒,
我的手表顯示攝氏35.6度,
好在窗戶開開,
風吹一下就降溫很多,
到達 Sacramento是下午兩點多,
好熱,

David刻意且貼心的將車停在
著名的 Sacramento River旁的步道旁的停車位,
也教我讓我看看怎麼付費和使用停車證,
列印出來的付費停車貼紙,
要貼在前擋風玻璃,
還蠻方便的。














沿步道走過,
馬上讓我領略這美國西部開拓史的雄心,
那1935年建造Towel Bridge還可因大船要駛入,
機械式的連動可以讓橋面拉高,















跟日本漫畫烏龍派出所中阿兩那故事一樣,
當然橋旁還有類似平交道柵欄管制。














過馬路後,
河邊有古老大遊艇,
以每張20美元票價載客遊河,
我們更被那觀光蒸氣火車的氣笛聲嚇到,















竟然是西部開拓年代的載貨載人的蒸氣火車,
還可環鎮一小圈,
河岸邊旁邊老街就保存下來,
裡面有不同的商店,



















也有租借那年代的衣服,
有人玩cosplay,
真讓人時光錯置,
玩老街好像這樣才有fu。

也在那復古車站
看到悠閒打瞌睡的火車票務人員,
這票務人員坐在鐵窗後的景緻,














還蠻有味道的。

不忍心David在大熱天陪我們晃,
真是歹勢了,
只好再使出絕招,
擠出幾句破英文構句,
請他在涼快樹下看書等我們。
我們逛著看到冰淇淋,
飛快的買了一球給他解解暑,
看到他那滿意的笑容,
讓我們可以放心的逛。

原本網路上找了台灣人的 Sacramento遊記,
好像除了NBA國王隊之外,
這城市乏善可陳,
Sacramento是加州州政府所在
阿諾史瓦辛格在此上班
但這兩個小時的停留,
很開心的,
我用我的破英文
竟然從當地刻意擺置的看板說明與老街的保存,
感受到這西部開拓史














































尤其是橫越美國的鐵路建設的歷史陳述呢。



4點多再出發到沃馬超市,
這次會了,
一進去我就請David在結帳處附近坐坐,
這樣我也可放心的逛,
買了咖啡豆
看了攪拌器價格
還有櫻桃汽水喔,

5點多回來,
寄居人煮了好吃的泰國菜,
椰汁咖哩雞耶,
我不吃雞,
加上被辣到,
雖然口感真不錯很順口
但太辣了(對我這不吃辣的人而言)。。。。

接下來將這些天戰利品打包,
包含買個鍋子,
很煩惱
3個皮箱放得下我的狂採購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