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逛酒莊20100718-1

今天依舊早起床,
吃了早餐,
上網找找出遊的資料,
8點還早,
再去睡個小覺,
要先養足精神,
才能應付今天的新挑戰,
要出發逛酒莊去,














加州農產豐富,
葡萄酒莊可不是只有舊金山附近的NAPA呢,
十點多出發,
一上車David很細心的為我解釋GPS的用法,
比手畫腳加上我的關鍵字英文,
要跟GPS玩遊戲
因為我從沒用過GPS,
加上忘了螢幕顯示會比實際狀況慢些,
就忘了提早提醒David,
尤其第一次碰到叉路時,
David很緊張,
深怕會轉錯路口才發現不對,
再迴轉可能會都走5_6miles,
我也摸索計算著,
要提前多少距離時告訴他該轉彎的街名,
我不會講的照GPS念,
多了個口說go阿姨確定比較不會迷路。

沿途我看到幾個不確認的交通號誌,
也會用關鍵字和比手畫腳的請Davis解釋,
一開上高速公路,
那道路跟我們最大的不同是沒有旁邊公里數,
所以要細看地點標示,
會有地點指標提前在2-3miles前出現,
使用在右或左邊幾線的車道行駛,
配合路標加上GPS,
以螢幕顯示或語音
會發出keep, turn left,turn right,
開起車來就簡單多了。

摸熟了GPS,
因為接下來就是長達30多miles的直線車道,
我就放心的看著窗外風光,
道路都非常筆直,
景色視野都很寬,
偶而會看到路邊有被撞死的動物,
還像卡通畫的看到皮肉和排骨,
遠方天空就有隻禿鷹,
我說牠當這一片大地的分解者,
要不,
那來人力清除維持這環境。

繼續往前開個兩三英里才會看見一戶農莊,
真是地大的美國啊。
在GPS輸入的第一站目的地,
的確,
我們就開過頭了,
我一路心想要怎麼問David在道路上迴轉的方法,
尤其進入這類似臺灣產業道路的鄉間小路時,
將車迴轉可是大難題喔。

結果,
就真的實際得來個示範,
雖是山間小徑,
往前開
就發現前方順向不遠處的右側就有個塊碎石鋪的空間,
可供迴轉之處。

很快再找看當地的地圖,
再設定第二家,
http://www.brayvineyards.com/
很快就找到了,
一下車,是田園加葡萄園風光,
酒莊還有品酒室,
第一家有長條小餅乾加起司,
我們先試白葡萄酒,
還蠻順口,
我繼續試紅酒,
有點澀,(順序反了,當時是白葡萄酒盛產)
我總共喝兩小杯竟然沒有不舒服,
只有臉一點紅,
是有別於我在臺灣不敢喝酒的原因,
因此花了15元買了一瓶紅酒,
買後就開始想我要怎麼帶回去?
怎過海關,又不能帶它上飛機。














接下來去第三家,
又開過頭了,
很快的又找到那鄉間小路,
這家酒莊在地圖上有個類似日本鳥居的圖示,
看起來讓我狐疑,
先把這疑問擱著。
(後來查證,是野餐桌的平拍側面圖,表示可野餐)

這家老闆娘先用香檳
讓我們試喝,有冰的喔,
因為都沒研究過葡萄酒,所以不懂,
但是一口喝下後,
被這家的香檳酒精度給嚇到,
還嗆到呢。

因為是農莊,
還有自製的醬汁產品賣,
兩家酒莊竟然都有各自設計的T恤紀念品的販賣,
我們在這享用野餐,
有超市買的餐包與起司,餅乾和櫻桃。














在這享受海拔約一千公尺的小山涼風,
看到了好多隻啄木鳥辛苦在啄蟲,
而啄木鳥為什麼不會腦震盪,
因為牠的頭骨就像海綿安全帽的構造,
是可吸震喔。














David很客氣,
隨時對我們微笑著,
我們吃飽了,看看時間,
我這關鍵字英文又在那構思怎麼講
才能讓David了解,
靈光一閃,
我可以完成英文句了,
就直接對他說Let's go to Sacramento,
他還很體貼的問我們要不要上車前先上洗手間。

廁所邊有棵葡萄樹,
我拔了一顆小綠葡萄試吃,
好酸但果肉有點硬卻無籽。














這農莊還有廢鐵藝術品裝飾,
很可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