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小餐包

從丙級考照到乙級考照食譜都做過後,
獨鐘愛甜麵包口感,

決定針對甜麵包用我的萬能excel程式修整,
再調整口味再烘焙試做,
出現了我和金小姐這組中年口味的麵包基底,
大玩減油遊戲,當然減糖是必要的,
但這嗜甜口味的我,
很堅持用少點細砂糖調麵包體的味,
不可全減,
而奶粉是一定要加才能補點鈣質,
油呢一定減,
但風味要好些可以用高價的安佳奶油,
發酵麵糰時,絕對看好溫度溼度計,
取決於時間給的酵母菌成長條件,
外加濕巾護第一次中種麵糰,
我手揉麵糰時,
金小姐不時提醒我對她好話,
不是對金小姐,而是對那細嫩的麵糰,
要分割準確,不可莫名多出一個,
整型時表面要平整,
這樣就可以少用一顆蛋塗表面,
減少膽固醇攝取,
而對我而言挑戰包餡時的水份與手感,
才是最困難的,
雖然不見得每次得用包餡在內的方法,
的確,
嘗試不同食材內餡卻是豐富我的餐包的內含,
就如同外觀冷冷土土的我們,
內心可真熱情如火呢,

我們已經挑戰過的內餡
包含桂竹筍,麻竹筍,酸菜,蔥,咖哩蔥,
洛神花蜜餞,桑椹蜜餞,克林姆,奶油地瓜餡,
芝麻醬,紅豆泥,蜜紅豆,花生醬,巧克力醬,
奶酥,椰子奶酥,葡萄乾奶酥,
黑糖塊,熱狗,熱狗起司,
再幫我想想,
哪些是更勁爆的內餡材料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