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談分工

話說一份勞力的工作,
要能持續不斷,
就像約會的變數多而複雜
也因兩個女人組合,
各有舊傷,各有不能,也各有所長,
所以啊做米漿我要去買花生,
負責炒香花生,
自然有空金小姐就會浸米,
磨米漿,裝瓶冷凍,各自帶回家,
需要時煮好開水,
倒入適量搖勻的生米漿,
煮滾即是香濃的米漿,
再各依口味加入糖,
因為這女人組
有個嗜甜,有個嗜鹹的奇怪組合。
發麵類嘛
金小姐負責前面步驟,秤料,
第一次發酵,
金小姐總是打理的服服貼貼,
更有倉儲總管的能耐,
而我就負責中段手工揉麵,
分割,包餡,整型,
金小姐又負責後段烘烤,
金小姐可是中段總監,
不時提醒分割要剛好不要烤盤放不下,
揉麵要細心對她說好話,
出爐時金小姐更堅持
趁熱要從烤盤拿出,
讓熱度均勻水份能透氣,
做過很多次也要試吃。
不知誰較龜毛啊。

對於從小跟在媽媽身邊
當小幫手的金小姐,說得一口好米食,
但告訴我如年糕一斤米要五兩糖,
這樣的片段資料,
而我就得根據這樣少量的線索,
上網找做法與配方參考,
回頭再將比例
放入自己設計的excel的程式運算,
先少量試做,
經過兩三次調整,
終於做成完成品,
但我也被搞混了,
誰叫我們都沒隨時記錄,
只當過程中的聊天而已。

沒有留言: